2018北音“金穗奖”得主——Los Amigos乐队贝司手盛志:北音是我事业腾飞的起点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摘要: 5月25日上午,“新时代 新梦想 新征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毕业典礼上,学院对在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往届毕业生们进行了表彰,并为其颁发“金穗奖”荣誉证书和水晶奖杯,北音爵士乐学院优师盛志便是获奖者之一。

盛志

李罡院长为盛志等金穗奖获奖人员颁奖

李罡院长与盛志等金穗奖获奖人员合影

5月25日上午,“新时代 新梦想 新征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毕业典礼上,学院对在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往届毕业生们进行了表彰,并为其颁发“金穗奖”荣誉证书和水晶奖杯,北音爵士乐学院优师盛志便是获奖者之一。

盛志近照

盛志随Los Amigos乐队为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及古巴主席劳尔奉上精彩演出

盛志,爵士乐学院2004届毕业生,Los Amigos乐队贝司、seesaw乐队贝司、冷节奏乐队贝司,2013年随Los Amigos乐队在钓鱼台国宾馆为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及古巴主席劳尔奉上精彩演出;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12频道的“魅力12”节目录制,参与发行多张专辑及全国乐队全国巡演,多次参与北京鼓手节演出并参与了2016年“崔健千人乐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

作为乐手和贝斯手的盛志,近些年一直忙于各大演出、录音、唱片制作,当然,作为北音爵士乐学院的老师,也从事着教学相关工作等。对于得到金穗奖,盛志老师激动地说道:“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得奖真的很激动。”

从2001年上学至今,北音陪伴盛志老师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了,从最开始整个流行乐坛器乐演奏的初级阶段,到今时北音已成为现代音乐教育尤其是器乐教育最顶尖的学府,盛志老师也从当初求学的青涩少年成长为了担当有为的北音优师,他所指导的学生成绩优异,多名学生荣获佩里扎罗奖学金,很多毕业生在贝司演奏、音乐录制等工作方面成绩突出,其中他所指导的09级学生杨杨就是2010年雅马哈Asian Beat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亚洲总决赛亚军——丝绒公路乐队的核心队员。盛志老师还与鼓专业教师合作研发出了一套新的教学模式并运用于实际教学中,设立了特色课程“贝司与鼓的律动”,推动了教学发展与创新。盛志老师感叹道:“北音对我的事业和专业学习有着巨大的帮助,在这里让我眼界大开。北音是我事业腾飞的起点。”

“金穗奖”作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特设奖项,旨在表彰在其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往届毕业生,也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