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2018春晚台前幕后北音人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又一年农历新年到,又一年春晚北音人。近些年来,在各大春晚舞台上,从不缺乏北音学子的身影,2018狗年春晚也不例外,北音人在春晚台前幕后熠熠生辉。

 

1 方珲作曲编曲央视春晚歌曲《我的春晚我的年》

  金鸡辞旧岁,瑞狗送春来!2月15日除夕夜,2018年央视春晚如约而至!现场,王凯、杨洋携手演绎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编曲作品《我的春晚我的年》。这首专门为春晚创作的歌曲旋律悠扬,温暖催泪,歌词情怀满满,借历年春晚的变化,娓娓道出每个家庭几辈人携手走过一个又一个冬夏,共迎风雨、喜悦。35年春晚经典场景再现,引发无限感慨,唤起了人们对流金岁月的深情回望。这也是继2016央视春晚《小梦想 大梦想》《六尺巷》之后,方珲又一次为央视春晚歌曲作曲编曲。

 

 

 

【精彩回顾】

 

2 教师王伟洲为2018央视春晚《新丝绸之路》编曲

  2月15日除夕夜,2018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万众瞩目中隆重登场。在海南三亚分会场,钢琴家吴牧野与克罗地亚著名钢琴家马克西姆激情演绎了钢琴曲《新丝绸之路》,该歌曲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教师王伟洲操刀编曲。《新丝绸之路》整曲融合了中国、俄罗斯、印度、中欧地区的音乐元素,加上炫酷舞台和唯美表演的衬托,气势恢宏磅礴。

 

 

【精彩回顾】

 

3 现代之声合唱团2018央视《合唱春晚》贺佳节

  2月15日大年三十晚,CCTV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栏目推出的2018春节特别节目《合唱春晚》浓情上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32名成员与王凯、孙媛媛、古再丽、王莉、汤非等一线歌手合作,精彩演绎了《我像雪花天上来》《送给你明天的太阳》《青春舞曲》《不忘初心》四首歌曲,他们用独具风格的精彩演唱,为节目增添了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文化年味儿。

 

 

 

 

【精彩回顾】

 

4 王卓楠出演2018北京卫视春晚宋小宝小品《特别惊喜》

  2月16日大年初一晚,2018北京台春晚在北京卫视、BTV文艺频道如约与观众见面。谢楠跨界搭档宋小宝、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研修学院表演系2016届毕业生王卓楠等带来精彩小品,一份《特别惊喜》引发误会连连,父子情感动全场,从小人物出发反应新时代下百姓生活的情感。王卓楠在小品中出演推动剧情发展的快递员,戏份不多,表现却是可圈可点,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精彩回顾】

 

5 2018中国民歌春晚王柏燊、刘雨昕活力登场

  2月13日晚,“2018中国民歌春晚”在山西卫视精彩上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5级爵士演唱系王柏燊所在CNK男团、北音附中毕业生(现就读于北音姊妹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刘雨昕所在蜜蜂少女队率先登场,携手演绎精彩开场歌舞《发财发福中国年》,随后又分别带来《中国喜事》《青春舞曲》,颜值出众、唱跳俱佳、青春洋溢的他们,为民歌春晚注入了无限活力。

 

 

 

 

 

【精彩回顾】

 

6 石蕊出演湖南卫视春晚小品《一路惊喜》

  2月8日晚小年夜,湖南卫视2018春晚率先全国直播。晚会上群星闪耀,名嘴齐聚,节目精彩纷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石蕊以及肖旭、德柏、肥龙、张维威等爱笑家族成员带来以诠释家庭团圆为主题的精彩小品《一路惊喜》,为现场观众奉上了温馨的喜剧大餐。

 

 

 

【精彩回顾】

 

7 陈一歌、张萧雅、李红莉所在女子水晶乐坊精彩亮相2018公益春晚

 

  2月8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器乐系毕业生陈一歌以及2015级在校生张萧雅、李红莉所在的女子水晶乐坊精彩亮相2018公益春晚暨第十一届公益中国年度颁奖大典,现场带来《国乐经典》精彩演奏,并荣获“最佳公益形象团队大奖”。

 

 

 

 

 

【十年春晚北音人盘点】

2017年

《平民英雄》

【精彩回顾】

《拼助理》

【精彩回顾】

 

    2017年春节期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修睿在山东卫视春节联欢晚会“2017青春在一七”中精彩亮相,与喜剧人乔杉共同带来小品《平民英雄》,其作品精彩诙谐,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修睿和乔杉、鄂博在东方卫视春晚表演的小品《拼助理》更是火得一塌糊涂。

 

【精彩回顾】

 

   大年初二晚,由广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福建东南、新疆七家卫视联盟打造的“2017年丝路春晚”精彩播出。北音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07级毕业生闫晓琼和潘长江、张京等带来的小品《我的老爸是特工》为全国观众送上了欢乐和新春祝福。

 

【精彩回顾】

 

    大年初一晚,北音附中毕业生、“艺术精灵”陆敏雪亮相2017东方卫视春晚,精彩助演小品《好久不见》,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2016年

《快递小乔》

【精彩回顾】

《最好的礼物》

【精彩回顾】

《这事你笨想》

【精彩回顾】

 

    2016年2月7日除夕夜,北音毕业生修睿和乔杉、娄艺潇带来的小品《快递小乔》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在辽宁卫视春晚中,修睿搭档乔彬、柳岩带来小品《最好的礼物》。山东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中,修睿也同样带来了精彩的小品《这事你笨想》,为全国观众送上了欢乐和新春祝福。

 

 

 

    2016年2月7日除夕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受邀为央视春晚赵薇演唱的《六尺巷》编曲,为平安和王紫凝演唱的《小梦想大梦想》作词作曲。

 

【精彩回顾】

 

    2016年2月5日晚,国内首创的全球联动迎春、海内外巨星云集、中外明星同台演出的综艺性文艺晚会--2016BTV环球春晚“爱与沟通”准时与观众见面。北音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教师刘健应邀参与原创音乐舞蹈秀《鼓乐旌幡》节目的筹划与表演,出彩的节目内容和超凡的鼓技,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2015年

【精彩回顾】

 

    2015年2月18日晚,央视羊年春晚在两分钟的开场视频中拉开了序幕,这条名为《新春序曲》的春晚片头场面感人至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交响乐团受中央电视台2015春晚剧组邀请参与了春晚片头的拍摄,在这部表现中国人春节热闹景象的先导片中给亿万观众带来过年的感动。

 

2014年

【精彩回顾】

 

    2014年1月30日晚,由冯小刚操刀的马年春晚在大年三十与全国观众见面,北音教师刘健、高兴参演的大型舞蹈《万马奔腾》受到媒体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被评为春晚最精彩最震撼的节目。首次担任春晚主持人的张国立在零点奉上的曲韵串串烧《年味儿》的编曲则由北音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教师王伟州亲自操刀。

 

2013年

【精彩回顾】

 

    2013年2月11日大年初二晚,北音自由人组合在辽宁卫视精心打造的“2013百姓欢乐大春晚”中精彩亮相,带来东北民歌《小拜年》,纯人声无伴奏,令现场观众领略到了自由人组合的“阿卡贝拉”王者风采。

 

【精彩回顾】

 

    2月11日大年初二晚,《BTV2013环球春晚》在北京卫视、北京青年频道以及BTV在线、爱奇艺、新浪同步播出,北音欧美流行演唱系大四学生排黑尔丁登上“环球春晚”舞台,唱响环球主题曲《我爱你》。

 

【精彩回顾】

 

    春节期间,北音附中毕业生、“魅力童星”开克尔曼尼与同为孩子们偶像的阿尔法、牟桥同台亮相全世界华人期待的央视网络春晚,表演了精彩的歌曲《歌唱祖国》。且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和文艺频道同步首播的“2013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曼尼与林妙可、蒋依依等众童星一起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快乐家园》。 

 

2012年

【精彩回顾】

 

    2012年1月5日晚,北京电视台“2012网络春晚”在大兴区星光现场进行了录制,我院毕业生组合S.P.Y、牛奶咖啡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下属的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及音乐剧中心60余名演员受邀参加晚会录制,与萨顶顶、钟汉良、尚雯婕、阿兰等明星一同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演出。

 

2011年

【精彩回顾】

 

   2011年1月30日,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受邀参加了“幸福南岸·同景之夜”重庆市南岸区2011春节文艺晚会,作为特邀嘉宾,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风情舞蹈《燃烧的舞裙》、女子新派舞蹈《紫气东来》、女子群舞《吉庆有余》等现代特色的舞蹈,并为著名歌星汤灿、李丹阳、吉祥三宝、江映蓉(我院毕业生)等“央视春晚户”带来了精彩的伴舞表演。

 

【精彩回顾】

 

    2011年2月2日除夕夜,央视春晚舞台上,郑钧乐队贝司手、北音爵士乐学院2003级毕业生刘洋,与郑钧、吴彤一同在零点过后为观众献上摇滚精神十足的新民乐歌曲《马铃响来玉鸟唱》、《赶圩归来啊哩哩》,成为春晚演出中所有歌曲类节目中最有看点,并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许。

 

2010年

【精彩回顾】

 

    2010年1月,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梦幻大女郎”组合受邀参加录制首届北京电视台网络互动春节联欢晚会,四首歌曲联唱为网络春晚掀起新的高潮。在节目录制现场,“梦幻大女郎”组合的接连带来了四首歌曲:《any man of mine》、《poker face》、《honey》以及一首由李罡院长亲自作词、歌舞剧电影《发胶》的主题曲。

 

【精彩回顾】

 

   2010年2月14日大年初一晚, 北音教师卢西、原野、刘牧、李欣一及我院无伴奏和音六人组合“自由人”组合、四位女孩组成的“Big Dream Girls”组合、“光之翼”组合成员郑欣、“Dream Girls”组合成员何斯思等16人受邀参加了BTV春晚的纯人声拟音小品《北京之声》节目演出,成为该晚会最大的亮点。

 

【精彩回顾】

 

    2010年,北音学生分别登陆央视春晚、BTV春晚、央视农民春晚、BTV环球春晚、网络春晚、湖南春晚等晚会献艺,并掀起各大春晚的高潮。

 

【精彩回顾】

 

    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踢踏舞系15名学生受邀前往北京电视台,参加了BTV卡酷动画春晚的节目录制,其精彩的表演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得到现场导演、监制的高度称赞。

 

2009年

【精彩回顾】

 

    2009年1月25日除夕夜,央视春节歌舞晚会《我如春风踏歌来》以宏大的场面将过去一年难忘的亲情、激情与豪情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11个男孩参与表演的舞蹈《古·尚》被业界评为晚会的第一大看点。

 

2008年

【精彩回顾】

 

   2008年1月11日晚,廊坊春节电视文艺晚会在廊坊市体育馆成功录制,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青年歌手牛妞与巩汉林、金珠、屠洪刚等众多演艺界知名人士应邀登台献艺。牛妞倾情演唱的一首高亢悠长的《天路》,把现场观众带到了神奇的雪域高原。

 

【精彩回顾】

 

    2008年2月2日,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学生、歌手胡世明应江西春晚导演组的邀请,参加了江西省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

 

2007年

【精彩回顾】

 

  2007年2月17日, 全球华人网络春节晚会将由山东电视台、山东在线、新浪网、欢腾网等全国50多家重要媒体、网络、包括北美及欧洲等国家进行全球直播, 全球华语第一文人歌手、北音流行演唱系毕业生颜振豪全力打造的全球首部贺岁音乐MV《今年春节不回家》成为2007年全球华人网络春节晚会的主题歌。国标舞系学生阎方琪与中国第一毛孩于震环登陆2007年中央7套春晚,共同表演歌舞节目《女人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