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聚焦】各专业艺考都考什么?——艺考备战指南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春节刚过,全国艺考就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今年的艺考仍是高温不降,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多所高校都迎来了大批考生。近年来备受考生关注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也将于本周末(3月3日-4日)迎来北京地区校考。十年寒窗苦,今朝磨一剑。为了能考出好成绩,相信所有报考的考生们都在抓住考前最后的时间努力备考,以期在考试中展现最完美的自己。那么各专业都会考哪些内容?需要做哪些准备呢?一起来看一看。

  希望广大考生积极备考,按考试要求来准备考试内容,同时放松心态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出来。参加乐器考试的同学,尽量带自己的乐器设备,并在进入考场之前仔细检查好自己的设备。

  除此之外,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提前安排衣食住行

  由于艺考期间,人流量非常大,宾馆房间会非常紧张,建议考生提前联系宾馆预定。早春的北京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广大考生应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特别是声乐、播音主持类专业的考生,保证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2、艺考前出行注意事项

  考生应考虑好出行时间,根据距考场远近,保证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

  去考场之前要检查: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具、手机(提前充足电)、宾馆钥匙等。

  艺考生在奔波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把各种证件、钥匙、手机、钱卡等都保管好,以免丢失,既麻烦又影响心情。

  3、艺考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

  考生在考前要按照专业要求认真备考,不打无准备的仗。面对考官时,要尽量减轻精神压力,不要过于紧张,同时保持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4、艺考着装问题

  考生在服装方面不要太随意,着装也不能太夸张,要给主考老师留下好印象。

  5、艺考期间注意饮食

  在备考期间,尽量做到饮食均衡,不吃辛、辣、油腻、上火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适,影响考试成绩。

  语言、表演、声乐类考生上场考试前禁吃的几样东西:大蒜(容易引起声音失控,产生破音)、肥肉(油腻影响音色,无亮音)、啤酒(声带容易松弛拉不紧,声音发散)。

  刚练完声之后,“热”嗓子的情况下千万不可吃雪糕、冰淇淋和冷饮、糖葫芦等,因为这些冷热强刺激对声带损害极大。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