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王伟洲为2018央视春晚《新丝绸之路》编曲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7日 浏览次数:

 

 

 

 

    2月15日除夕夜,2018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万众瞩目中隆重登场。在海南三亚分会场,钢琴家吴牧野与克罗地亚著名钢琴家马克西姆激情演绎了钢琴曲《新丝绸之路》,该歌曲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教师王伟洲操刀编曲。《新丝绸之路》整曲融合了中国、俄罗斯、印度、中欧地区的音乐元素,加上炫酷舞台和唯美表演的衬托,气势恢宏磅礴。

 

 

    王伟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管弦乐队配器、作曲小课教师,2003年泰达音像发行专辑《梦系云之南》;2004年环球音像发行专辑《东方神话》;2005年为CCTV3舞蹈世界 创作音乐《春晓》;2006创作儿童歌舞剧《还我童心》、《呼唤》;2007年为女足世界杯创作歌曲《相约玫瑰》等3首,为庆祝奥运倒计时1周年创作大型舞乐《夏曦烘云》、《春江点翠》并创作《序》;2008年为CCTV奥运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配器,为2008亚欧财长会议开幕式创作舞蹈音乐《霸王别姬》,为抗震救灾创作《爱的力量》、《创造生命的奇迹》;2009年为CCTV4担任一期“中华诵”节目的音乐制作;2010年担任“2010世界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的音乐总监,并创作舞蹈音乐《百花齐放》, 为国家教育部“汉办”葡萄牙孔子学院“金秋艺术节”制作音乐《天地太极》以及改编作品《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多年来,王伟洲老师教授的学生大部分已在社会上获得声誉展露才华,如:毕业生扎约2008年发行个人创作、演唱专辑《朵朵麻栗花》;04级学生许春为瓦其依合制作专辑《黑鹰之梦》;05级学生丁培峰2008年担任《将小调进行到底》(尤静波 发行)的制作人,为演员黄晓明创作单曲《团团圆圆》,演员刘烨创作单曲《锁定今生》,以及为同仁堂制作广告音乐等。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