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黄毅、秦四风、贾轶男实力助阵汪峰《歌手2018》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7日 浏览次数:

《歌手2018》20180112

 

  近日,由湖南卫视大型歌唱真人秀节目《歌手2018》火热开播。本季首发阵容,可谓大咖云集,汪峰、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周延GAI、张天7位歌手迎来了首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大师班教师黄毅、秦四风、贾轶男实力助阵汪峰,黄毅老师负责汪峰此次比赛的所有编曲,秦四风老师负责键盘演出,贾轶男老师也参与了本次编曲工作。

 

黄毅

 

  黄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大师班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著名作曲家杜鸣心先生学习作曲,师从著名多媒体艺术家Kenneth Fields先生学习录音与多媒体艺术。八零后最杰出的全能音乐家,集创作,演奏和音乐制作于一身,一个真正的全才。2008年,作品《万物生》入围“2008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最佳编曲题名”同年,凭借作品《万物生》,萨顶顶在英国伦敦获得“2008年BBC世界音乐大奖亚太地区最佳音乐人奖”。2009年,编曲作品《油画姑娘》入围“2009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编曲奖”。合作的艺人有:萨顶顶、韩磊、谭晶、毛阿敏、韩庚、张杰等。

 

秦四风

 

  秦四风,著名音乐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大师班教师、北音客座教授。他是第一位在中国获得流行音乐作曲学士学位的人。多年来,他一直活跃在音乐的各个领域。作为音乐的多面手,他经常穿梭于不同的音乐风格与领域之间。他会在古典音乐、爵士乐等流行音乐中的担任编曲、录音与演唱会乐手等工作。他同时也是一位极受尊敬和推崇的音乐教师,善于运用生活中最显而易见的事情来启发学生对音乐理解与认识,在业界有着很高的评价。代表作品有,音乐专辑《致佩妮》、《丹莫罗的天空》、《小霞》等。2017年,秦四风老师凭借专辑《SEDAR》包揽了第28届台湾金曲奖“演奏类最佳专辑奖”、“演奏类最佳作曲人奖”,“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三项大奖,成为演奏类奖项的最大赢家。

 

贾轶男

 

  贾轶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北音客座教授,他是一位优秀的音乐制作人,对音乐风格和质量有着惊人的掌控力,制作的音乐作品在商业和艺术上都获得了巨大的成绩。作为一位全能吉他演奏家,曾组建了中国最早的,也是最优秀的Smooth Jazz乐队--“摩登泡泡”,并担当作曲和编曲,他领导乐队参加了许多的音乐节。无论是在录音室,还是各种类型演出的舞台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贾轶男编曲代表作品有汪峰的《北京北京》《勇敢的心》 《挥挥手》《春天里》《当我想你的时候》《光明》《信仰在空中飘扬》等。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