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王磊院长受邀出席2017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大师课 分享《跨界歌王》混音心得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

现场照

现场照

现场照

现场照

现场照

 

  近日, 2017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在南京艺术学院成功举行。赛程第二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王磊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在现场做了一场关于“跨界歌王”节目混音的讲座,深受现场学生喜欢。

  讲座中,王磊老师分享了自己和大咖们合作时的趣事和经验总结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意见。对于担任今年12月火爆全国的明星跨界真人秀《跨界歌王第二季》的全期混音师,王磊老师详细介绍了他在混音前,对所有轨道的整理和编组,以及前期部分乐器轨道做出的频率避让和补偿,并选取了其中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实录轨道,进行了详谈。

    整场讲座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结束了,现场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大量的关于混音的知识,也被王磊老师深深吸粉了,掌声响彻会场。

  2017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和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数码音乐专业委员会和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承办,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本届大赛分为以下四个组别:A组-歌曲组,B组-纯音乐组,C组-音乐视频MV组,D组-影视声音设计组。每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作品若干。本次大赛旨在推进江苏文化强省建设,促进江苏省数字音乐创作与制作领域的繁荣发展,鼓励声音设计的实践与理论研究。

 

王磊

 

  王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兼录音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国家劳动部录音师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国家劳动部职业技能大赛高级裁判员,音频应用/MIDIFAN 录音混音、 Pro Tools专区版主。MAGIC STUDIO任首席录音、混音师,Allanwang Mixing Studio 任制作总监、混音师。合作过艺人有崔健、周华健、巫启贤、韩磊、宋祖英、王宏伟、刘和刚、任贤齐、黄品源、曹轩宾、陆毅、张静初、孙俪、屠洪刚、金海心、胡杨林、苏醒、金志文、张玮、黄玲、许飞、平安、李玉刚、徐誉滕、阿兰、李志、樊桐舟、王野、金贵晟、格里杰夫等。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