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周澎央视春晚作词作曲开场歌舞 精彩献唱《母亲是中华》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周澎老师

TFBOYS演唱《美丽中国年》

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演唱《美丽中国年》

周澎、汤非、王莉、金婷婷演唱《母亲是中华》

 

    1月27日晚除夕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周澎(原名周鹏)作词作曲的开场歌曲《美丽中国年》拉开了2017中央电视台鸡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帷幕。在零点钟声后、辞旧迎新之际,周澎老师从幕后走向台前,与王莉、金婷婷、汤非共同合唱歌曲《母亲是中华》,唱出了中华大地辞旧迎新的喜庆气象。

    《美丽中国年》是周澎老师受春晚节目组之邀,特地为春晚创作的献礼作品。周澎老师因作曲2016年春晚的开场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后备受瞩目。这次总导演杨东升向其再邀开场歌,他便创作了这首《美丽中国年》,并获得导演组的一致认可。为了烘托庆典的欢愉氛围,这首歌由TFBOYS及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共同演唱。

    周澎(原名周鹏),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教师,中国内地流行歌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会员。2002年获得第十届全国职工歌手大赛“金奖”;2009年受邀担任湖南卫视“快乐女声全国十强巡回演唱会”声乐指导;2012年出演主演空政文工团音乐剧《咏蝶》饰演李梓元;2013年担任歌唱类文化活动《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决赛“声乐导师”;同年获得中央电视台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亚军;2014年凭借中宣部全国推广展播的中国梦歌曲《梦想星光》和《百年一梦》获得2014年“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2014年“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最佳作品奖”;2015年其演唱的军旅音乐作品《我要胜利》获得全军军旅歌曲创作一等奖;2016年由周澎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元宵晚会。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