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王矜霖时隔两年惊艳发声 献唱《二分之一美少年》插曲《遗忘的勇敢》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摘要: 时隔两年,内地流行乐唱作型男歌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王矜霖再度惊艳发声,倾情献唱了电视剧《二分之一美少年》的插曲《遗忘的勇敢》。3月7日晚,王矜霖及其制作团队在北音黑匣子剧场拍摄了歌曲MV。该歌曲原声OST已经在网易云音乐上线。

 

王矜霖

拍摄《遗忘的勇敢》MV

王矜霖补妆

拍摄MV现场

《遗忘的勇敢》宣传封面

  时隔两年,内地流行乐唱作型男歌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王矜霖再度惊艳发声,倾情献唱了电视剧《二分之一美少年》的插曲《遗忘的勇敢》。3月7日晚,王矜霖及其制作团队在北音黑匣子剧场拍摄了歌曲MV。该歌曲原声OST已经在网易云音乐上线。
 
  《二分之一美少年》讲述的是一群怀有明星梦想的练习生,通过不断地奋斗和坚持而完成梦想的青春故事。剧中有一幕,男主为了证明自己的歌唱实力演唱了《遗忘的勇敢》,这首歌由王矜霖创作并演唱。“开口醉”“声音太好听了”这类评论,在弹幕中出现最多,王矜霖独特并略带沙哑的嗓音诠释出了这首歌曲中带着倔强、重拾梦想的勇气。
 
  王矜霖同时也是《二分之一美少年》这部热播电视剧主题曲《卑微与高贵》及插曲《半梦半醒忽然之间》、《遗忘的勇敢》的制作人,这也是他第一次担任制作人为大家带来的作品。歌曲《卑微与高贵》讲述了对梦想的坚持、对生活的热血,而《遗忘的勇敢》倾诉的是永不磨灭的勇气,由北音学子毛泽少演唱《半梦半醒忽然之间》则是极尽思念缠绵。
 
  2010年出道以来,王矜霖一直低调踏实地做着自己的音乐。从2014年一首征服《中国好歌曲》四位导师的《他妈妈不喜欢我》到单曲《没关系》、再到专辑《再见少年》,王矜霖收获了许多忠实的歌迷。2016年,作为创作型歌手的王矜霖,首次试水影视圈,正式参演影视剧作品,从才华洋溢的音乐才子变身为初出茅庐、低调诚恳的影视新人。
 
  在影视剧中展露头角,在音乐上坚持理想,2018年对于王矜霖来说,是突破与挑战的一年。时隔两年,重新出发,王矜霖从一个稚嫩热情的邻家男孩长成了内敛稳重的男人,两年时间的沉淀没有消磨掉他对音乐的坚持。他依然保持着最初的热情,像当年追逐梦想的少年一样,步伐却愈加坚定、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