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丨奋斗正青春!吴磊刘雨昕明星学子齐聚 北音天传霸屏演出会师全国高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扬五四精神,燃热血青春。5月4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节目集合张艺兴、王俊凯、王源、迪丽热巴、吴磊、刘雨昕、李沁、龚俊等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更有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助力奏响青春乐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精彩亮相,三星堆文物奇遇街舞,爵士乐队搭档直播红人、青年演员,星工厂携手成毅联袂演绎中国功夫,北音合唱团、天传鲜花团班底贯穿全场…北音、天传学子用几乎霸屏的表演为青春喝彩,为祖国献礼!

 

北音爵士乐队搭档网红直播薇娅、青年演员许魏洲、李沁热力开场

——《奔跑的青春》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队与著名艺人薇娅、李沁、许魏洲共同演绎歌曲《奔跑的青春》热力开场。

 

这支北音乐队由萨克斯、长号、吉他、贝斯、小号、键盘、手鼓、小提琴九名乐手组成,他们以北音爵士乐学院同学为主,另有音乐教育学院两名同学以及音乐科技学院的小陈同学(小陈同学宿舍乐队成员)加盟其中。舞台上,乐队成员身着红衣黑裤校服,演奏着青春的音符翱翔天空,指尖玩转着琴弦,如流水行云在空气中流淌,音律混合浑然天成高昂激荡……与歌手们和现场观众欢乐互动。唯有热血张扬,方能不负青春,当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担当,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的风采共同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新时代青春画卷。 》》点击详情

 

北音歌舞星工厂携手演员成毅致敬中国功夫

——《后生可畏》

 

 

 

 

 

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歌舞星工厂二十名学生组成的舞蹈团与山东莱州的中华武校团队、少林寺的武僧团队、著名青年演员成毅及华彩少年共同演绎《后生可畏》,当国粹武术遇上现代舞、当古音古曲遇上异域风情,意想不到的组合与充满创意的尝试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点击详情

 

北音街舞携手郑云龙创意诠释三星堆文物历史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流行舞系街舞团与著名歌手郑云龙等,一起带来创意改编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用年轻人流行的方式诠释3000年的文物历史。

 

同学们参与演出的《我怎么这么好看》是一首洗脑且可爱的歌曲,歌曲中的好看说的是“三星堆文化”中具有显著代表意义的面具。三星堆文物的“出圈”激发人们探索古蜀文明的渴望,3D打印技术和硅胶膜衣的应用,打开了文物保护新思路。用年轻人的方式探索古老文明的深沉,让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大白天下,这是年轻人的使命,也是年轻人要传承的幸福。 》》点击详情

 

北音附中毕业生吴磊与迪丽热巴再组荧屏CP

——《青春》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毕业生吴磊与迪丽热巴一起演绎歌曲《青春》唱响青年一代的高远志向,朝气蓬勃令人振奋。

 

节目中,吴磊一套笔挺的灰色正装,清爽利落的短发,青春气息足以溢出屏幕。随着近日《长歌行》的热播,吴磊与迪丽热巴这对长歌阿隼CP被很多网友“重磕”,在两人现身综艺节目和扫楼、拍杂志封面后,再次同框登上央视五四特别节目舞台,代表青春,唱响青春。 》》点击详情

 

北音附中、天传毕业生刘雨昕与青年演员杨紫同框献唱

——《山水画卷》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毕业生刘雨昕与演员杨紫一起演绎歌曲《山水画卷》,极具青春气息与民族特色的节目,一“美”加一“飒”的搭配异常吸睛,而汉服走秀的展现更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之美,很多网友都惊叹自己的“次元壁破了”。 》》点击详情

 

北音毕业生方珲作曲《青春》《神奇中医》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歌曲《青春》

歌曲《神奇的中医》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歌曲《青春》《神奇中医》两首歌作曲登上舞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青春》这首歌主题是词作者梁芒老师从李大钊先生的“以青春之我”中找到的灵感,在旋律的制作上方珲处理得积极向上感动人心,配器采用的是管弦乐跟流行乐相结合的方式,歌曲中融入了李大钊先生的原文,让听众更有带入感,更能体会到那个年代的激情岁月。而《神奇中医》(《中医颂》)是一首描写中医的歌曲,旋律选用偏古风的制作方式,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医文化和传统文化。“两首歌的创作思路都是以青年人的视角去理解的,突出现代青年人不忘先贤,努力奋斗,展示他们的青春热血 ,以及他们在祖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中发挥的超群的,蓬勃的力量。”

 》》点击详情

 

北音合唱团天籁之音全程唱响 献礼青春 礼赞祖国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三十人合唱团与吴磊、罗云熙、白敬亭、张彬彬、迪丽热巴、薇娅等一线艺人合作,精彩演绎《保卫黄河》《青春》《我们的田野》《不忘初心》《神奇中医》《唱支山歌给党听》《你的答案》《祖国不会忘记》《军礼》《奔跑的青春》等十首歌曲,唱响青春,为祖国献礼。 》》点击详情

 

天传鲜花团贯穿全场  极致舞蹈尽展天传实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鲜花团作为晚会舞蹈班底贯穿全场,在奔跑的青春》《把未来点亮》《遇见戏曲》《燃烧的雪花》《唱支山歌给党听》《百年》《青春》《英雄赞歌》《破浪》《祖国不会忘记》《后生可畏》《我怎么这么好看》《神奇中医》《观乐》《军礼》《我们的田野》《保卫黄河》《不忘初心》等节目中带来精彩表演,与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共同为青春喝彩,展现了天津传媒学院的非凡实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承制的《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奋斗正青春”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当年青年人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热情拥抱新时代、勇于担当党和国家交付的重要使命的精神风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天津传媒学院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排艰克难,砥砺前行,最终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为献礼祖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在学校发展史上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