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队携手薇娅、李沁、许魏洲演绎《奔跑的青春》热力开场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5月4日晚8: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队与著名艺人薇娅、李沁、许魏洲共同演绎歌曲《奔跑的青春》热力开场。

 

这支北音乐队由萨克斯、长号、吉他、贝斯、小号、键盘、手鼓、小提琴九名乐手组成,他们以北音爵士乐学院同学为主,另有音乐教育学院两名同学以及音乐科技学院的小陈同学(小陈同学宿舍乐队成员)加盟其中。舞台上,乐队成员身着红衣黑裤校服,演奏着青春的音符翱翔天空,指尖玩转着琴弦,如流水行云在空气中流淌,音律混合浑然天成高昂激荡……与歌手们和现场观众欢乐互动。唯有热血张扬,方能不负青春,当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担当,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的风采共同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新时代青春画卷。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始建于1996年,是全中国一所系统化、多元化及专业化的现代器乐学院。学院下设吉他、贝斯、打击乐、管乐、现代键盘、爵士人声专业。作为中国较早从事爵士乐专业教育的专业领域标杆,学院稳健、扎实、专业及始终保持领先的教育体系,为中国的爵士乐乐坛和流行乐坛培养了诸多优秀的一线乐手,他们是现今国内爵士乐坛和流行乐坛的主力军。

作者:编辑/夏竹 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