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丨北音街舞团携手郑云龙《我怎么这么好看》创意演绎三星堆文明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流行舞系街舞团与著名歌手郑云龙等,一起演绎带来创意改编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用年轻人流行的方式诠释3000年的文物历史。

 

同学们参与演出的《我怎么这么好看》是一首洗脑且可爱的歌曲,歌曲中的好看说的是“三星堆文化”中具有显著代表意义的面具。三星堆文物的“出圈”激发人们探索古蜀文明的渴望,3D打印技术和硅胶膜衣的应用,打开了文物保护新思路。用年轻人的方式探索古老文明的深沉,让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大白天下,这是年轻人的使命,也是年轻人要传承的幸福。
 

在街舞界,北音的街舞专业是中国街舞领域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想要学习Jazz、Breaking、Poppin、Locking、Hip-hop、House等舞蹈的所有舞者都会慕名来到北音,不仅是因为这里诞生过中国的街舞王子等众多大咖,还因为这里集结了韩国、美国、法国等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著名舞蹈教师组成学院的核心教学团队,以及这里聘请了一大批活跃在一线的知名舞蹈家甚至是街舞、爵士舞鼻祖型专家来校为学生开设大师课等课程。
从99年创办街舞专业之初至今,这里培养了一大批中国的街舞新星,比如黄景行、杨文昊、林梦、淡淡、王子奇、梁根、腾仔、穆童等街舞界一线大咖,流行舞系的品牌活动“THE O.N.E 街舞大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现已成为国内唯一的、汇聚hiphop、popping、jazz、house、locking、waacking、breaking、urban dance等众多舞种及专职dancer和重磅嘉宾的流行舞舞蹈盛事。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