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青春》《神奇中医》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歌曲《青春》

歌曲《神奇中医》

 

5月4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歌曲《青春》《神奇中医》两首歌作曲登上舞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青春》这首歌主题是词作者梁芒老师从李大钊先生的“以青春之我”中找到的灵感,在旋律的制作上方珲处理得积极向上感动人心,配器采用的是管弦乐跟流行乐相结合的方式,歌曲中融入了李大钊先生的原文,让听众更有带入感,更能体会到那个年代的激情岁月。而《神奇中医》(《中医颂》)是一首描写中医的歌曲,旋律选用偏古风的制作方式,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医文化和传统文化。“两首歌的创作思路都是以青年人的视角去理解的,突出现代青年人不忘先贤,努力奋斗,展示他们的青春热血 ,以及他们在祖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中发挥的超群的,蓬勃的力量。”

 

 

方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原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生,从事作词作曲,编曲,配器工作,为许多著名歌手担任音乐制作以及歌曲创作,主要作品有:《狼爱上羊》《那滋味》《妈妈我想你》《爱本无罪》《长痛不如短痛》《真的想回家》《谁让我爱上你》、2016央视春晚歌曲《小梦想 大梦想》《六尺巷》、2016年重庆卫《视诗歌之王》节目 周晓鸥竞演歌曲《朗诵光明》、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歌《瞳孔里的太阳》、2012年河北卫视春晚全部编曲、《第三届中国人唱外国人大赛》颁奖晚会全部音乐制作和编曲、电影《2012来了》配乐以及主题曲片尾曲创作以及编曲、电影《暴走妈妈》配乐以及主题歌作词、作曲、编曲,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主题曲《好男儿》编曲、电视剧《怪侠欧阳德》片尾曲《人在江湖漂》编曲本山传媒集团电视剧《乡村爱情6》影视配乐、本山传媒2014年度大戏《老兵》《老兵》影视配乐、电视剧《蓝狐》影视配乐等。2017年,方珲其在专业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金穗奖”荣誉;2018年, 作曲编曲央视春晚《我的春晚我的年》;2019年,作曲《我的通州我的梦》原创MV发布;2020年,作曲、编曲的歌曲《花开三月》发布等。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