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音乐白求恩》专场晚会成功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8日
摘要: 11月27日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爵士乐学院专场晚会,《音乐白求恩》——第四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1500演播大厅举行。远在意大利的佩里扎罗的母亲尤金尼娅女士寄来了信件,祝贺获奖同学。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马铁英、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李平副院长介绍佩里扎罗生前先进事迹

爵士乐学院院长孙丽莎宣读佩里扎罗母亲的来信

常务副院长马铁英揭晓最佳团队奖名单

常务副院长马铁英与最佳团队奖获得者合影

李罡院长揭晓最佳创作奖和最佳风格奖名单

李罡院长与最佳创作奖得主合影

李罡院长与最佳风格奖得主合影

我院外教Pierre为最佳表演奖得主颁奖并合影

姜红莲副院长为最佳即兴奖得主颁奖并合影

主持人朗诵《音乐白求恩》

我院外教Pierre现场演奏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出席院领导

大合影

    11月27日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爵士乐学院专场晚会,《音乐白求恩》——第四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院1500演播大厅举行。远在意大利的佩里扎罗的母亲尤金尼娅女士寄来了信件祝贺获奖同学。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马铁英、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首先,李平副院长致开幕辞。李平副院长讲述了佩里扎罗的一生,及他对我国音乐教育事业的贡献。他介绍,佩里扎罗1997年来到中国,在我院爵士乐系任教,是第一位在华从事爵士乐教学工作的外国专家。在我院任教八年的时间里,佩里扎罗先生以其勤勉扎实、朴素严谨的治学作风,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工作态度,深受我院师生的尊敬和爱戴。李平副院长强调佩里扎罗的这种对事业的执著和伟大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北音人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勤勉扎实、朴素严谨的治学作风;学习他为人师表、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让他那德崇师表的奉献精神永存北音,为北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平副院长的致辞饱蘸了全院师生对佩里扎罗老师的浓情厚意,一度令在场人员含泪唏嘘。

    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孙丽莎宣读了尤金尼娅女士的信件。信中尤金尼娅女士祝贺奖学金得主。信中还提到佩里扎罗在北音实现了他的音乐梦想,希望通过奖学金激励同学们对音乐的激情,能把佩里扎罗的音乐梦想延续下去。

    接下来是颁奖环节,分别由常务副院长马铁英、李罡院长、我院外教Pierre、姜红莲副院长颁发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创作奖和最佳风格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即兴奖,中间穿插获奖选手的演出。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第四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但是佩里扎罗的精神将永远在北音流传,将会激励我院学生更加奋发向上,继续完成佩里扎罗未完成的音乐事业。 

    为了纪念Fabrizio,我院院委会为他塑一座铜像,2005年12月12日正式落成,安放在北院男生公寓楼东侧的草坪内,他将永远和他喜爱的学生们生活在一起,沐浴着四季的阳光,聆听着他亲自传授的爵士音乐。每年清明节我院师生自发组织为佩里扎罗扫墓,来缅怀这位伟大的音乐白求恩。

佩里扎罗简介: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Fabrizio Pellizzaro)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系已故意大利籍爵士音乐教育家佩里扎罗教授。1966年出生于意大利都灵,幼年开始学习音乐,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与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分别是美国现代音乐、古典音乐教育的最高学府),并获得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东方民族音乐学院硕士学位。为了更好地了解东方音乐,Fabrizio曾游历东亚及东南亚大部分国家,并任教于马来西亚音乐学院多年。1997年,Fabrizio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开始致力于中国爵士音乐教学工作。明知自己罹患世界罕见的“玛凡氏”综合症,并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毅然放弃了本国优厚的福利条件,留在中国,留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继续从事他所热爱的爵士乐教学工作。Fabrizio主要讲授爵士和声、即兴演奏、合奏等专业课程,是第一位在华从事爵士乐教学工作的外国专家,在现代音乐学院任教期间,Fabrizio以其勤勉扎实、朴素严谨的治学作风,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工作态度,深受我院师生的尊敬和爱戴。2005年6月4日凌晨,佩里扎罗先生因突发心血管疾病,医治无效,逝世于北京协和医院,终年38岁。直到心脏停止跳动前的24小时,他还坚守在课堂上教授爵士和声课程。他用坚定扎实的脚步,走完了自己38年的人生历程。2005年6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发起向佩里扎罗教授学习的倡议,并追授“德崇师表”荣誉称号。鉴于佩里扎罗先生对中国爵士乐教学的杰出贡献。2005年12月,北京市人民政府特别为其颁发“长城友谊奖”,以纪念这位具有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的音乐教育家。
  Fabrizio逝世后,他的母亲尤金尼娅(Eugenia)女士万里迢迢,多次转机,来到北京处理儿子的后事。在我院佩里扎罗先进事迹表彰会上,面对台下众多学生,尤金尼娅(Eugenia)女士老泪纵横,激动地说:“我理解了Fabri为什么把他的一切留在中国、留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因为这里有这么多喜欢他学生,我为我的Fabri而自豪。”临别时决定把爱子骨灰的一半留给了我院,充分体现了母子二人热爱中国,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高风亮节,令我们感激涕零。
   佩里扎罗老师的母亲回国后,为了表达她对中国、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感情,决定用自己多年的积蓄,设立一个以自己儿子Fabrizio名字命名的奖学金,在每年年末的时候发放给我院学生。

图/杨一 武力飞 魏卜先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