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学生上演毕业大戏《生死场》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摘要: 近日,作为北京市第七届现代音乐艺术节重要一部分的我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毕业大戏《生死场》在黑匣子剧场成功上演,参演的学生为06级本科表演系学生以及部分07级学生。他们通过了四年的北音表演专业的学习,在舞台上充分的施展自己的才华,像是一把磨砺得锋芒毕露的宝剑,有着无限的 激情。

   12月17-19日,作为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的我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毕业大戏《生死场》在黑匣子剧场成功上演,参演的学生为06级本科表演系学生以及部分07级学生。他们通过四年的北音表演专业的学习,在舞台上充分的施展自己的才华,像是一把磨砺得锋芒毕露的宝剑,有着无限的激情。

    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反映热烈,掌声不断。记者在演出结束后对《生死场》主要演员进行了采访,其中赵三的扮演者在谈到演完这出戏后的感受时大呼过瘾,满是汗水的脸上洋溢着畅快淋漓的笑容。

《生死场》简介:


  《生死场》是萧红一部传世的经典名篇,写于1934年9月,是鲁迅所编"奴隶丛书"之一,它对人性、人的生存这一古老的问题进行了透彻而深邃的诠释。这种对人生的生存死亡的思索,超出了同时代的绝大部份作家。不过,它在艺术表现上也存在着不足之处,有人称之为文本的断裂。换言之,小说的后半部,是由人的生存死亡问题而转向了革命前途问题。鲁迅在为《生死场》作的序中,称它是“北方人民的对于生的坚强,对于死的挣扎”的一幅“力透纸背”的图画。《生死场》描写了“九·一八”事变前后,哈尔滨近郊的一个偏僻村庄发生的恩恩怨怨以及村民抗日的故事,字里行间描摹着中国人于生的坚强与死的挣扎。

图/杨一 文/陈子扬

以下文章摘自《影视戏剧学院报》:

生死场

生老病死
最记忆犹新的就是这句话
其实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就看我们怎么面对
而且活着并不仅仅为了活着
而死亡也并不仅仅代表死亡
活着我们要活出自己的样
活着就要对得起每一天
死并不需要死得多么壮丽
只要值得就足够了
师哥师姐们在台上进行了1小时55分钟的卖力演出
他们为第七届艺术节奉献了一场艺术大餐
他们完成了他们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大戏
他们在舞台上认真地演出
每一个词语都那么掷地有声
刺痛这现场每个人的内心
历史的力量是强大的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也是正确的
也是每个中国人应该做的
06级的师哥师姐们毕业了
让我们衷心地祝福他们毕业快乐
并且走向社会后有好的发展
                                   ——文:石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