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闭幕式“锦绣芳华”综合晚会华丽上演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8日
摘要: 12月18日,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联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闭幕式——《锦绣芳华》专场,在1500演播大厅成功上演。李罡院长、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于善旭、常务副院长马铁英、副院长李平等院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前来观看演出的嘉宾还有北京市通州区政协主席王玉辉、天津市蓟县县委常委

常务副院长马铁英介绍晚会嘉宾

李罡院长致闭幕辞

主持人

民乐合奏

女声四重唱《礼》

扑克脸

秀色

万物生

梦里水乡

Domino

音乐剧《阿依达》

爵士演唱

单身女人

歌舞组合《sorry sorry》

青花瓷

倒影

腾飞的骏马

二十年后再相会

部分出席领导和嘉宾

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于善旭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领导笑颜

大家辛苦了

晚会座无虚席

演员与郭颂合影

大合影

   冬天是静默的季节,而今天的北音却是一派欢腾;冬天是枯萎的季节,而今天的北音却是活力四射,冬天是苍白的季节,而今天的北音却是万紫千红。12月18日,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联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闭幕式——《锦绣芳华》专场,在1500演播大厅成功上演。李罡院长、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于善旭、常务副院长马铁英、副院长李平等院领导出席现场。
    前来观看演出的嘉宾还有北京市通州区政协主席王玉辉、天津市蓟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金生,著名歌唱家、我院名誉院长郭颂,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蔡继明以及北京市、天津市各级领导等,另外还有北京电视台著名导演、北京电视台春晚总导演裴晓林以及前来我院参加“邀您共赏 共谋发展”全国联谊会的近300名老师。

    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历时二十余天,12场不同艺术门类、不同艺术风格的专场节目轮番上演,活动集中展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及其附中师生,融传统与时尚、民族与国际、现代与未来、市场与职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引领现代艺术教育发展方向的办学理念,将北音沉淀了数十载的教学精髓真诚地奉献给每一位观众。与往届艺术节不同的是,本次艺术节还举办了一系列教学教辅的主题评选
活动,以此来展现北音人不断在现代艺术教育中改革创新的决心,同时也彰显了北音人敢当现代艺术教育领航者的雄伟壮志。

    我院常务副院长马铁英介绍到场观看的嘉宾后,李罡院长致闭幕词,演讲回顾了历史、展望了未来,站在历史新节点的北音,不敢停歇、更不敢懈怠,瞄准国际前沿,踏着世界节拍,追求教育理想,坚守教育良知,坚定不移地举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辉煌定会属于北音,历史会给北音最好的答案。
   
    闭幕式演出在音乐教育学院演奏的《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音律之美萦绕耳畔,万千情柔沁人心脾;不管是现代歌舞组合、古典舞、音乐剧、踢踏舞、无伴奏和音还是美声民族演唱,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在场近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声声呐喊,这些声音的背后无不凝结着北音近7000名师生员工对现代艺术教育发展的颗颗奉献之心,他们的汗水没有白流,他们的心血没有白费。

    记者在晚会结束后,有幸采访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我国著名歌唱家郭颂,他说:“我作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名誉院长,今天看了这场演出非常激动,这是一场具有一流艺术水平的演出,是一场具有国家级演出水准的演出,每个节目都有各有的特点,充满着时尚性、前卫感。”郭颂老师最后将一句话真诚地送给了我们:“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发展!”

图/杨一 武力飞  文/陈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