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合和生辉”专场晚会流光溢彩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
摘要: 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合和生辉》音乐专场于12月14日在1500演播大厅成功上演。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马铁英、副院长李平等院领导出席并观看此场演出,北京空军空航部、通州区文委、通州区文化馆等嘉宾出席。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民族乐团

指挥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管弦乐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夜深沉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爵士小合唱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美声版《等待》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抚琴吟唱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琵琶吟

我真的受伤了

拉风

青花瓷

葬花吟

晚会现场

大合影

    这是一场打破对传统音乐认知的起义,这是一场传统与现代音乐的融合盛典,这是一场充满时尚韵味的饕餮大乐宴.在“传统”中追求“现代”,在“现代”中体现“传统” ,打破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之间的隔阂,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在这里交相辉映。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合和生辉》音乐专场于12月14日在1500演播大厅成功上演。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马铁英、副院长李平等院领导出席并观看此场演出,北京空军空航部、通州区文委、通州区文化馆等嘉宾出席。

    此次演出汇集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管弦乐团、民族乐团,三大团是第一次在重大演出中进行合作。根据《北京欢迎你》改编的《北音欢迎你》唱出了北音学子的热情、奏出了北音学子的风范。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合奏的现代京剧《打虎上山》、人声、古典舞、民族乐器和电声乐器合作的《青花瓷》、双排键与国标舞演绎的《Real In D》,这些节目都不约而同的诠释着本场演出的主题——合和生辉。晚会最后在充满中国韵味的歌表演《礼》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是音乐教育学院重新调整后的第一次重大演出,声乐系、器乐系、键盘系的所有老师们、同学们为此次演出付出了艰辛的辛苦。演出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相拥而抱、喜极而泣。所有的一切都将随着这次艺术节的演出载入北音史册。

图/杨一 文/陈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