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圆满落幕

作者:图/杨一 陈立江 王亚楠 文/任燕娜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摘要: 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在经过为期半月的华丽演出后,于2010年12月30日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艺术节包括对通州居民开放的以“仰望星空”、“第五季节”、“蓝色狂想”、“舞乐飞扬”为主题的四场精品歌舞晚会共十场演出,场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得到通州区政府领导、梨园镇领导、社会各界及国内各大相关媒体的高度肯定。

李罡院长致词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艺军主持

张杰书记、肖松县长、张景阳主任、罗翠华主席、于善旭副院长、张旭院长与李罡院长共同为我院盘山校区新落成的音乐剧场揭牌

众领导为音乐剧场落成致贺

歌舞音画《相约盘山》

新民乐《渔阳春晓》

优雅的芭蕾艺术

精彩踢踏舞瞬间

歌舞音画《故园之恋》

经典的国标艺术

光感铸就的艺术美

异域风情

现场一角

歌曲《盘山高高》

众领导与演员亲切握手

众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在经过为期半月的华丽演出后,于2010年12月30日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艺术节包括对通州居民开放的以“仰望星空”、“第五季节”、“蓝色狂想”、“舞乐飞扬”为主题的四场精品歌舞晚会共十场演出,场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得到通州区政府领导、梨园镇领导、社会各界及国内各大相关媒体的高度肯定。

    当日,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在我院盘山校区新落成的音乐剧场隆重上演。作为最初展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育成果的平台,到如今逐步成为彰显现代音乐艺术理念的国家级品牌活动,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已成为北京市通州区重要的区域文化品牌、最重要的文化盛事之一。

    中共蓟县县委书记张杰、蓟县人民政府县长肖松、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阳、蓟县政协主席罗翠华、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于善旭、文化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张旭等领导以及蓟县人大、政协、各委办局的负责同志受邀出席晚会现场。我院李罡院长出席晚会并致辞。随后,张杰书记、肖松县长、张景阳主任、罗翠华主席、于善旭副院长、张旭院长与李罡院长共同为我院盘山校区新落成的音乐剧场揭牌。

    当晚8:30,晚会在一部大型歌舞音画《相约盘山》的演出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汇集了我院盘山校区《盘山日记》专场中的五部经典篇章和我院“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的八个精品节目,整台晚会可谓精品荟萃,传承并体现了优美古老的盘山历史文化,也展现了未来我院盘山校区、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以创意文化为主导的产业实力及“盘龙古文化”的艺术品牌影响力。

    晚会的13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器乐演奏、音乐剧等不同方面,原生态、新民乐、芭蕾等多种全新元素穿插其中,全面展示了我院专业、前沿的艺术魅力。歌舞音画《相约盘山》摘自“盘山日记”专场的第一篇章,近五十名演员用精湛、优美的舞蹈,在同学们精心布置的纷繁复杂的艺术舞台效果下,将天艺校园建设的艰辛再现,但也同样呈现给观众用智慧、汗水凝结的“劳动美”;舞蹈《X战警》的帅气、动感则引得全场观众尖叫连连;而将现代元素加入民乐演奏的新民乐作品《渔阳春晚》、将舞蹈芭蕾加入艺术歌曲演绎中的二重唱《春天的芭蕾》、描述如世外桃源般的天艺校园《翠屏雨》、以及展现盘山悠久历史的《盘山高高》......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绝伦,让观众全方位领略到艺术的视听震撼。

    整场演出最炫、最抢眼的当属两个音乐剧片段《挥金如土》和《意大利人》,音乐剧集爵士舞、现代舞、演唱和表演于一体,其完美的表演舞蹈构想和设计都堪称惊艳,尽显北音教学的全面性、综合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晚会上还特别为来自内蒙的近百名学生创作、改编了歌舞《故园之恋》,作品中将呼麦、马头琴、筷子舞、敬酒歌等具有内蒙特色的元素融入其中,与少数民族学生一起追忆、感受了家乡的温暖,也展现了我院弘扬民族文化的精神。最后,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在《我们是一家》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链接:
    第八届艺术节专题:http://www.bjcma.com/ysj/yishujie8/

  • 上一篇:表演系06级毕业大戏《全家福》催泪呈现[ 01-30 ]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