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艺术节“舞乐飞扬”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作者:图/杨一 文/冯宇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摘要: 12月21日晚19:00,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我院附属中专)专场“舞乐飞扬”大型演唱会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精彩上演。作为面向通州社区居民开放的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舞乐飞扬”持续了前三场演出的火爆,近20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场优雅和激情并举的饕餮盛宴。

用我们勤劳的双手托起对明天的期盼 

 酷感十足的行进鼓表演

 “四个小丑”一台戏

加入武术元素的《大兵小将》 

瞧这精气神儿!

北音名师盛维静精彩亮相

唱跳全能

“高音王子”史云龙

 

谢谢您,我们的好院长!

明星范十足

认真的我们最美丽

母校,我们舍不得您

炫美的舞台灯光

 

观众的微笑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现场一角

难忘今宵,难忘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

 

  12月21日晚19:00,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我院附属中专)专场“舞乐飞扬”大型演唱会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精彩上演。作为面向通州社区居民开放的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舞乐飞扬”持续了前三场演出的火爆,近20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场优雅和激情并举的饕餮盛宴。北京市教委及通州区教委各职能部门领导十余人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等院领导与近千名北音、天艺师生及200名关注北音的网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开场前播放的5分钟《放歌北音 舞动中国》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宣传片,将中专独特的教育理念及北音学子多才多艺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伴随着欢快的歌声,晚会在歌舞《快乐绽放》中正式拉开序幕,这个融合了民族、现代歌舞、器乐等多种风格形式的节目全面展示出了中专校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成果,使晚会一开场就博得个满堂彩。

  接下来的18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等不同方面,动感的节奏、饱满的情感、激情的表演点燃舞台,沸腾现场,一次又一次把晚会推向高潮。全世界平均年龄最小的乐队——zz big band乐团激昂的爵士乐演奏驱散冬夜的寒冷,把观众带入到晚会的氛围;加入了武术元素的《大兵小将》从创意到编排完全出自学生之手,让观众惊艳不已;原创舞蹈《我舞飞扬》展示了新舞种cropping,阳刚、劲爆的表达方式使观者也同样感到痛快淋漓,引起尖叫声一片;《方言串烧》表现了东北、新疆、朝鲜、内蒙古等不同地区的艺术魅力,正宗的韵味儿让人如同身临其境;由声乐部四小帅哥表演的《不潮不花钱》丝毫不逊于原唱林俊杰,似模似样的精彩表现high翻全场;学生们自发组成的行进鼓队演奏的《鼓乐飞天》响彻整个演出大厅,震撼着每个观众的内心……

  晚会的第一个小高潮出现在央视《星光大道》一举成名的高音王子、我院09届毕业生史云龙的出场。虽然已经毕业一年有余,但回到母校,史云龙还是激动万分。“师弟师妹们的表现太好了,让我很有压力!”他用幽默的语言肯定着师弟师妹们,引起观众阵阵笑声。当他把象征着荣誉与感恩的花环送给最想感谢的李罡院长时,全场沸腾了!因为他表达出了全部北音学子的心声,我们都想衷心说一句——“谢谢您,李院长!”

  接下来,现代歌舞部全体教师带来的精彩《秀》,将晚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每一个老师出场都会引起一阵尖叫、欢呼。在同学们心中,老师永远是最棒的,他们为拥有舞艺如此精湛的老师而自豪;而老师们的精彩表现让前来观看晚会的通州居民大开眼界,对我院的师资力量赞叹不已。

  晚上9点左右,晚会在《祖国万岁》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观众们意犹未尽,表演的同学们更是对舞台留恋不已。舞台的灯光熄灭了,但同学们对表演的热情、对北音的热爱永远不会减弱,今天的精彩将会永远烙印在每个中专学子的心中,成为他们一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