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06级毕业大戏《全家福》催泪呈现

作者:图/武力飞 文/特约通讯员董婷 编辑/任燕娜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摘要: 作为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唯一的一部话剧——我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大戏《全家福》于12月26日晚19:00在528剧场催泪上演。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演员全情投入演绎情感大戏《全家福》

实景搭建 上演年代跨越

实景道具 真实再现

无痕迹的表演是我对北音交出最优的毕业答卷

此时无声胜有声

其乐融融的景象使我身临其境

男主人公深情投入的表达

曲折的剧情激活了演员所有的情感

戏剧化的瞬间

悲壮的结局 动容的表演

精彩的演绎 勾起一代人的回忆

528剧场呈现我院10届表演系毕业大戏《全家福》

真情实感的《全家福》合影

精彩谢幕后的演职人员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作为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唯一的一部话剧——我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大戏《全家福》于12月26日晚19:00在528剧场催泪上演。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话剧《全家福》由五大幕、17场组成,演出在一个名叫坠儿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出场中拉开帷幕,话剧讲述了居住在北京四合院里的王满堂一家及其邻里几代人的故事。同学们通过惟妙惟肖、生动形象的精彩表演,将上一代人几十年的恩怨情仇、生死沉浮、悲欢离合刻画得既扑朔迷离,又动人心魄、发人深省。

    将话剧《全家福》作为毕业大戏,无论是对导演还是演员,都是一次极具难度的考验,但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同学们经过一个多月的排演、准备,通过舞台上几个小时的表演,将这四年来北音学习的点点滴滴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希望用自己到位的表演表达出他们对于表演艺术的热爱。

    演出结束后,记者对话剧导演和主要演员进行了采访,导演吕超介绍道:演员只有把审美理想扎根于现实生活的土壤,才可能有拥抱生活、干预生活的热情;只有对历史、对现实有独特的发现和认知,才可能正视社会矛盾,深度揭示人的内心世界,塑造出具有现实品质、血肉丰富的人物形象,从而传达出时代的足音;众多参演的毕业生则从参演到演出结束,都从剧情中领悟到很多生活的真谛,也给正在学习表演的师弟师妹们很大的鼓励和信心。采访中,记者深切感受到表演系全体师生对于此部话剧的全身心付出,而他们高水准的表演也得到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评价。在此祝愿这些热爱艺术、并为之奋斗的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在影视剧的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

新闻链接:《全家福》话剧专场http://news.bjcma.com/tpxw/6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