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领导盛赞“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

作者:图/杨一 陈立江 武力飞 文/任燕娜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摘要: 12月21日15:00,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在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正式拉开帷幕。通州区各级领导出席活动现场,通州区区委常委、通州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秀余、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在启动仪式上对此次艺术节致词,预祝“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圆满成功。

 

通州区区委常委、通州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秀余致词

北京现代艺术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李罡致词

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

 

    12月21日15:00,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在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正式拉开帷幕。通州区各级领导出席活动现场,通州区区委常委、通州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秀余、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在启动仪式上对此次艺术节致词,预祝“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圆满成功。

    张秀余部长指出,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一种新兴的产业,是经济、文化、技术等相互融合的产物,已成为通州贯彻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选择,也是通州着力发展、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而随着近日“新乐城”项目正式落户通州,并即将落实与实施,通州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也都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北京市通州区文化事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项目单位中的重点单位之一,在培育人才的过程中也积极思考着自身的社会责任,将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定位在“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上,本着以为社区服务为宗旨,将社区百姓请进演出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年末休闲娱乐新去向,正是这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发展十七年来,扎根通州,得到通州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北音的每一点小成就都是社会各界帮助的成果,李罡院长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是通州着力发展、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这与北音长期以来发展战略也是一致的。为了适应通州区整体发展方式和转型与定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实践方面积极调整定位、思路,力求体现作为艺术高校的艺术孵化功能和辐射能力。

    近年来,在文化创业产业的思路引导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相继成功举办了“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联合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办了“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项目的启动,并承接了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大型文化创意旅游项目《运河·体验》,以及正在举办的以服务社区为宗旨、检验高校的社会服务能力的第八届现代音乐艺术节,都是为秉承音乐艺术的精髓、气质、理念,从而展示通州梨园地区强有力的音乐资源和音乐产业聚集现象,为把梨园打造程文化创意重镇音乐之城,为把通州建设成文化、旅游国际星城,献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绵薄之力,力图呈现通州漕运胜景、运河文化和北京的皇城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