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艺术节“蓝色狂想”专场华丽上演

作者:图/陈立江 杨一 文/任燕娜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摘要: 12月19晚19:00,面向通州开放的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之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专场“蓝色狂想”大型演唱会专场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上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等院领导与近千名北音、天艺师生及200名关注北音的网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节目主持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主任王高鹏现场演绎歌曲《蓝色愿望》

精彩花絮

“蓝色狂想”大型演唱会现场座无虚席

演出现场

李罡院长等院领导陪同天娱集团高层领导共同观看演出

“蓝色狂想”全体演出人员与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合影留念

 

    12月19晚19:00,面向通州开放的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之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专场“蓝色狂想”大型演唱会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上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等院领导与近千名北音、天艺师生及200名关注北音的网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爵士演唱系全体教师对“蓝色狂想”专场寄语的视频中拉开帷幕,伴随着舞蹈《X战警》的火热表演,一开场就爆了个满堂彩,让观众首先感受到爵士演唱系的实力。整场晚会由Jazz Box爵士盒、永远的邓丽君、皇家训练营组合篇和我的祖国四个部分组成,每首歌曲都渗透着纯正的爵士乐灵魂,渗透着我院爵士演唱培养的全面性、系统性、前瞻性。

“Jazz Box爵士盒”
 
    爵士盒演出大幕刚起,由爵士演唱系合唱团近三十人带来的纯正美国教堂福音歌《spanishhailem》,首先让奔忙于城市生活的人们感受到真正异国圣乐的超凡脱俗;而歌曲Butterfly、Officially missing you、粉红豹、探戈之舞、让我疯狂、Play that fuky music及音乐剧《挥金如图》则让观众彻底领略了学院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所培养出的具有艺术创造力的复合型国际前沿音乐人才的艺术魅力。

“永远的邓丽君”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在《我只在乎你》的歌声中,邓丽君从天真孩童到清纯少女,再到成熟女郎的美丽影像展现在巨大的LED屏幕上,瞬间把人们带回到聆听邓丽君歌曲的岁月。当夜来香、月亮代表我的心、千言万语一首首陪伴70年代、伴随80年代的邓丽君经典歌曲在场上响起,全场观众则毫不吝惜地送上掌声,也为所有喜欢老歌的观众献上一场怀旧的视听盛宴。

“皇家训练营组合篇”

    “皇家训练营”是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特色训练营,主要以培养组合为主,对同学们进行专业训练,充分发掘同学们的潜力。在以韩国偶像风格为主的这个篇章中,劲歌热舞把整个会场气氛带到高潮,台下观众不由自主地成为他们的粉丝团,高呼着各个组合的口号,整个会场变成了一场温暖的家庭聚会。

“我的祖国”

    如今,也许传统民歌离年轻人的现实生活审美太遥远了,而“蓝色狂想”特别设置的这个章节,将老歌时尚包装、新曲民族元素演绎,突破传统的樊篱,用纯正的爵士唱腔将原生态、民族元素演绎,全新展示了爵士演唱系的教学理念,也为此次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青春是绽放的花朵,青春是绽放的笑容,爵士演唱系全体师生用属于他们的活力、激情和沸腾的舞步为世界诠释了青春的定义和对祖国的热爱,更诠释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和热爱。


新闻链接:

    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专题http://www.bjcma.com/ysj/yishuji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