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毕业生张妍主演情感大戏《樱桃红之袖珍妈妈》受热捧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百花奖最小影后——我院附属中专毕业生张妍

《樱桃红之袖珍妈妈》剧照

《樱桃红之袖珍妈妈》剧照

“小花香自苦寒来”-记我校学生张妍 

电影百花最小影后张妍接受记者专访

中国著名童星张妍又出佳作

张妍—站在流行音乐的前沿

  日前,国内首部袖珍人情感大戏《樱桃红之袖珍妈妈》正在山东、河北卫视热播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张妍饰演被袖珍妈妈收养的女孩“笑笑”一角,颠覆性的演出大受观众好评。

  《樱桃红之袖珍妈妈》讲述了一位袖珍妈妈和养女爱恨纠葛的感人故事,这是中国第一部由袖珍人主演的电视剧,也是全国首部关注袖珍人群体的电视剧。张妍在剧中饰演杜娟(朱洁饰)收养的女儿笑笑,她完全颠覆生活中乖巧孝顺的形象,将长大后“笑笑”因自身虚荣心的促使,对辛苦将自己抚养长大的袖珍妈妈异于常人的外表产生的嫌弃、不满表现得淋漓尽致。

  童星出身的张妍,十岁凭借电影《暖春》获百花奖最佳女演员,成为目前中国电影史上年龄最小的百花奖影后。近年来,张妍先后在《金婚》、《房战》、《甄嬛传》等热播影视剧中都有精彩的表演,由童星成长为实力型女星。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