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央视春晚丨台前幕后北音人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寅虎辞旧岁,卯兔报春来。1月21日2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9个电视频道、10个广播频率、6个自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台前幕后倾情助力,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北音学子艾热,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吴磊蒋依依以及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学子闫佩伦,带来精彩舞台演出,北音毕业生方珲北音教师姚海毅王磊,参与晚会幕后制作工作。


吴磊·开场歌舞《花开种花家》

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吴磊与成龙、武大靖、徐梦桃、高亭宇、秦海璐、苏有朋、杨紫、沙溢、王宝强、赵丽颖、白宇、吴磊、欧豪、宋祖儿、宋轶、万茜、热依扎、秦岚等众明星共同演绎开场歌舞《花开种花家》,向广大观众送上真挚纯真的新春祝福。


姚海毅·《是妈妈是女儿》 歌曲制作

黄绮珊、希林娜依·高深情对唱歌曲《是妈妈是女儿》,该歌曲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录音艺术系专业教师姚海毅参与制作。


吴磊·歌曲《未来我来》

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吴磊与欧豪、白宇、魏晨共同演唱歌曲《未来我来》,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青春之我告白祖国,在热血的旋律中,感受青春活力,放飞昂扬梦想!


艾热·歌曲《我的家乡》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学子艾热与阿兰·达瓦卓玛、黛青塔娜、吴彤、张尕怂等明星共同演绎歌曲《我的家乡》,用超燃说唱与全国人民共贺新春


蒋依依·歌曲《青春向太阳》

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蒋依依与成龙、彭昱畅、郭俊辰、陈立农、炎明熹、祖丝等明星共同演绎歌曲《青春向太阳》,唱出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如日初升的蓬勃朝气。


方珲·《远征》作曲编曲

廖昌永、吴碧霞、王凯、郁可唯共同演唱歌曲《远征》,用高亢昂扬的歌声绘就美好蓝图。该歌曲由梁芒、辰生作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编曲,音乐科技学院录音艺术系专业教师姚海毅参与歌曲前期录音,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担任所有联排版本的混音工作。北音师生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全国人民献上真诚的新春祝福。

方珲(右)与吴碧霞后台合影

王磊与廖昌永老师后台合影

方珲、姚海毅(左)与郁可唯后台合影

方珲、王磊与王凯后台合影


闫佩伦·小品《对视50秒》

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学子闫佩伦变身“爱情调和机”,与金靖、周铁男爆笑演绎小品《对视50秒》,唤起“老夫老妻”的爱情回忆。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