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央视春晚丨廖昌永吴碧霞郁可唯王凯《远征》北音毕业生方珲作曲编曲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1月21日2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9个电视频道、10个广播频率、6个自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廖昌永、吴碧霞、王凯、郁可唯共同演唱歌曲《远征》,用高亢昂扬的歌声绘就美好蓝图。该歌曲由梁芒、辰生作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编曲,音乐科技学院录音艺术系专业教师姚海毅参与歌曲前期录音,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担任所有联排版本的混音工作。北音师生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全国人民献上真诚的新春祝福。

方珲(右)与吴碧霞后台合影

王磊与廖昌永老师后台合影

方珲、姚海毅(左)与郁可唯后台合影

方珲、王磊与王凯后台合影


方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原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生,从事作词作曲,编曲,配器工作,为许多著名歌手担任音乐制作以及歌曲创作,主要作品有:《狼爱上羊》《那滋味》《妈妈我想你》《爱本无罪》《长痛不如短痛》《真的想回家》《谁让我爱上你》、2016央视春晚歌曲《小梦想 大梦想》《六尺巷》、2016年重庆卫《视诗歌之王》节目 周晓鸥竞演歌曲《朗诵光明》、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歌《瞳孔里的太阳》、2012年河北卫视春晚全部编曲、《第三届中国人唱外国人大赛》颁奖晚会全部音乐制作和编曲、电影《2012来了》配乐以及主题曲片尾曲创作以及编曲、电影《暴走妈妈》配乐以及主题歌作词、作曲、编曲,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主题曲《好男儿》编曲、电视剧《怪侠欧阳德》片尾曲《人在江湖漂》编曲本山传媒集团电视剧《乡村爱情6》影视配乐、本山传媒2014年度大戏《老兵》《老兵》影视配乐、电视剧《蓝狐》影视配乐等。2017年,方珲其在专业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金穗奖”荣誉;2018年, 作曲编曲央视春晚《我的春晚我的年》;2019年,作曲《我的通州我的梦》原创MV发布;2020年,作曲、编曲的歌曲《花开三月》发布,同年为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作曲的歌曲《人民至上》登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该歌曲MV在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仅一天时间的点击量已经突破30万。

王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兼录音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国家劳动部录音师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国家劳动部职业技能大赛高级裁判员,音频应用/MIDIFAN 录音混音、 Pro Tools专区版主。MAGIC STUDIO任首席录音、混音师,Allanwang Mixing Studio 任制作总监、混音师。合作过艺人有崔健、周华健、巫启贤、韩磊、宋祖英、王宏伟、刘和刚、任贤齐、黄品源、曹轩宾、陆毅、张静初、孙俪、屠洪刚、金海心、胡杨林、苏醒、金志文、张玮、黄玲、许飞、平安、李玉刚、徐誉滕、阿兰、李志、樊桐舟、王野、金贵晟、格里杰夫等。

姚海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录音艺术系专业教师,资深录音师、混音师、现场调音师,中国录音师协会高级会员,曾荣获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录音,合作艺人有薛之谦、华晨宇、汪苏泷、邓紫棋、谭维维等;录音代表作品:张碧晨《年轮》、A-Lin《默默》、TF—Boys《开学第一课》、赵丽颖&霍建华《不可说》、李玉刚《孤独天下》、金志文《我想念》、好妹妹乐队《不说再见》、许魏洲《猫》等;发表论文《歌曲的同期录制与后期制作技术研究》《浅谈音乐音技术分析及处理方法》《后期合成技术在音乐录音中的研究》《浅谈音乐及后期录音制作创新研究》等。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