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盛大开幕 国内外顶尖鼓手共襄鼓坛盛事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薛立军致欢迎辞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致辞

 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院长Tom Aylesbury致辞

“爵士鼓教育研讨”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Mike Packer发言

“爵士鼓教育研讨”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教授Steve Houghton发言

 “爵士鼓教育研讨”天津音乐学院教师及九拍爵士鼓培训创始人李红育发言

出席嘉宾

开幕式现场

 

  10月14日,中国现代音乐史上最具国际化和学术性的鼓坛盛宴——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演播大厅盛大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将一同为来自全国的鼓迷奉上一场世界级的鼓坛高峰盛会。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院长Tom Aylesbury、副院长Mike Packer、爵士鼓教授Dave Beyer,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教授Steve Houghton,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美国著名鼓手Tommy Igoe,香港著名鼓手徐世兴,九拍音乐教育连锁机构创始人李红育,来自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薛立军、副院长马铁英等院领导。

  开幕式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薛立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及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院长Tom Aylesbury分别发表致辞。薛院长讲到,北音爵士鼓教育已探索出一套独特的教学教育方式,培养了众多优秀的行业人才,相信这次活动的举办能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中国爵士鼓事业也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发展壮大、欣欣向荣。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者,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表示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鼓手不光从这次鼓手节获取更多的营养,还能通过本次鼓手节弥补不足,相互交流学习,更好的推动中国爵士鼓教育的发展。远道而来的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院长Tom Aylesbury对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北音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本次活动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有多收获,度过充实而愉快的一周。

  开幕式结束后,由国内外专业音乐学院的业界爵士鼓教育专家发起的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拉开帷幕。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Mike Packer、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Steve Houghton、天津音乐学院教师及九拍爵士鼓培训创始人李红育分别与在场观众介绍了本学院爵士鼓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特色,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为学习爵士鼓的同学提出了学习建议。

  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14家业界知名机构协办。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其中包括一场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11场由世界级爵士鼓泰斗主讲的超级大师讲座、3场阵容强大的音乐会以及一场workshop,力邀JoJo Mayer、John Blackwell、Tommy Igoe、印第安纳州大学的Steve Houghton教授、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Mike Packer和教授Dave Beyer、国内活跃的著名鼓手Chris Trzcinski、Izumi Koga、徐世兴、刘为、宋亮、高兴、王斌等等众多国内外顶级鼓手、专家学者做客大师讲堂。本次活动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推进中国爵士鼓教学发展为核心,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

 

  相关链接:

  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专题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index.html

作者:图/刘枫 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