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10月14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开幕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海报

当今世界引领节奏潮流的巫师卓卓-梅耶尔(JoJo Mayer)

世界最畅销的鼓教学书籍和DVD教学导师汤米-艾高(Tommy Igoe)

当代著名美国R&B、Funk、Fusion、爵士和流行乐律动最好的鼓手约翰-布莱克威尔(John Blackwell)

国际知名的爵士鼓手、打击乐手、鼓教育家和作家史蒂夫-霍顿(Steve Houghton)

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第一位被外国专家局承认的鼓专家古贺泉(Izumi Koga) 

 

  记者近日获悉,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14家业界知名机构协办的“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隆重开幕。

  “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活动内容丰富,其中包括一场由国内外专业音乐学院的业界爵士鼓教育专家发起的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11场由世界级爵士鼓泰斗主讲的超级大师讲座、3场阵容强大的音乐会以及一场 workshop。本次活动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推进中国爵士鼓教学发展为核心,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

  聚集世界级爵士鼓泰斗 打造国际学术交流讲堂

  本届鼓手节吸引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以及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专家学者,他们将以前瞻性的思维聚焦中国爵士鼓教育领域,开启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除此之外,本届鼓手节还邀请到当今世界引领节奏潮流的巫师、继BUDDY RICH之后速度最快的鼓手之一、纽约超级现场电子乐队NERVE及"PROHIBITED BEATZ"派对的创办人和领军人物卓卓-梅耶尔,世界最出色的鼓手和乐队领导者之一、世界最畅销的鼓教学书籍和DVD教学导师汤米-艾高,当代著名美国R&B、Funk、Fusion、爵士和流行乐律动最好的鼓手约翰-布莱克威尔,国际知名的爵士鼓手、打击乐手、鼓教育家和作家史蒂夫-霍顿,美国很受欢迎的职业鼓手和音乐教育家戴夫-拜耶尔,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优秀鼓手、打击乐手迈克尔-派克,古贺泉(Izumi Koga)等国内外顶级爵士鼓大师,他们将分别为观众送上11场顶级国际爵士鼓大师讲堂。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1场大师讲堂上,观众不仅能观看到他们现场展演、讲授爵士鼓演出教学技巧,还有机会面对面与大师交流学习、演出心得。同时,所有参加大师课的观众将被授予“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班结业证书”。

  云集爵士乐团 呈上饕殄音乐盛宴

  除了丰富的大师讲座,活动期间,每晚还有两个半小时风格多样化的音乐盛宴,届时,享有声誉的全国最好的大学乐团之一北音爵士乐学院CMA爵士乐团、京城少见的爵士乐大乐队圣旨到乐队、Los Amigos拉丁乐队、李晓川四重奏、卓卓-梅耶尔、约翰-布莱克威尔、汤米-艾高、刘为、王斌等世界知名乐手、乐队将联合为观众呈上三场阵容强大的音乐盛宴。

  足不出户观全球最优秀乐器展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鼓坛盛事,本次鼓手节推出音乐器材展销会,以推广展示音乐行业优质设备及器材为目的,汇集知音、索诺、美派司、瑞盟、SABIAN等功学社集团下诸多知名乐器品牌,观众足不出户便可以观展。

  超值超级套票抢购中 先购有惊喜

  目前,鼓手节门票已开售,并开通了到指定地点报名、电话报名、网上报名三种售票方式,主办方还联合全球最优秀的乐器制造与销售企业之一“功学社”,为前三百名购票者送出价值100-300元的Remo鼓皮、价值160元的知音帽子,价值40元的知音和Mapex护腕等精美礼品。由于本次活动门票数量有限,想要与“名家”面对面交流的观众,就赶快来“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官网”(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index.html)关注鼓手节动态吧!

 

 相关链接:

  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官网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index.html

   鼓手节日程安排 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schedule.html

  特邀艺术家简介 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artists.html

作者: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