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团体BEJ48成员——“甜心教主”叶苗苗入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9日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上午,偶像团体BEJ48成员“甜心教主”叶苗苗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办理了入学手续,成为了北音2018级新生中的一员。

从小就喜欢舞蹈和表演的叶苗苗,心中有着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能一直站在舞台上。为此,她一直不懈地坚持专业方面的学习。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叶苗苗看到了BEJ48经纪公司的招聘信息,一时兴起去参加了面试,结果唱跳和形象俱佳的她,很顺利地就通过了面试。“和一群可爱的女孩子在一起唱歌跳舞,真的很棒!”“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也非常开心。而最累、最难忘的就是,为了《HAKUNA MATATA》新公演,我们两天学完了六支舞蹈,真的是昼夜颠倒地那种节奏。很累,很充实,也很成功!”在谈到自己在BEJ48团体的成长和经历,叶苗苗这样说到。

因为好朋友在北音学习,叶苗苗也选择了北音, 一直喜欢唱歌跳舞的她,出人意料地选择了音乐剧专业。其实音乐剧对叶苗苗来说是最佳的选择,本身音乐剧融戏剧、音乐、歌舞于一炉,能更好地将其身上歌舞俱佳的优势发挥淋漓,而音乐剧本身也是21世纪最受观众欢迎的舞台艺术形式,在北音未来四年的学习,就是在个人基础之上做专业的升华和极致的提升。而叶苗苗也坦言,“其实我原本是想学舞蹈的,但是我真的对音乐剧很感兴趣,想尝试一下看看自己会不会有新的突破。”初到北音的叶苗苗对新环境和未来的自己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好好学习,希望自己会更好!”

北音音乐剧自开设以来,系内教师带领学生先后编创、排演了多部音乐剧原创作品及经典作品,截至目前,北音音乐剧系剧目产量已达到百余部,包括摇滚音乐剧《耶稣基督万世巨星》、《起哄摇滚》、《吉屋出租》、《长发》等;百老汇音乐剧《乔的咖啡屋》、《艾薇塔》、《妈妈咪呀》、《红磨坊》、《爱的面面观》、《阿依达》、《化身博士》、《国王与我》、《42街》、《灰姑娘》、《芝加哥》等。

音乐剧系的音乐剧表演及教学都备受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国内每一届国际国内音乐剧论坛都少不了北音音乐剧的身影,代表世界级表演水准的前四季剧团音乐剧演员、被韦伯称赞为全世界音乐剧《猫》版本里最好的“魔术猫”——蔡小强亲自为北音音乐剧教学做指导,并成为北音音乐剧系特聘教师;北音音乐剧系的师生多次受国内各大媒体和赛事邀请,参与各大型艺术文化活动的直播、录制,并在各项比赛中荣获大奖;北京现代研修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多次受邀并主持了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首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研讨会”,北音还成功举办了由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组委会交与我院的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

北音众多音乐剧毕业生及在校生近几年还参与表演了国内外组织排演的众多经典剧目,像国内引进的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原创剧目《紫石街》、《阿诗玛》、《热舞甜心》等。

相信这样一个舞台,势必将为叶苗苗的梦想加持!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