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聚焦】“一朝展翅 破茧成蝶” 艺考拼搏迎来终极考核——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本部校考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3月3日,北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园内,如期而至的北音本部校考火热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汇聚北音,他们热情高涨,丝毫不受雾霾阴沉天气的影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决战的姿态投入到了北音校考的战斗中。

  记者走进校园,发现有的考生刚刚结束其他艺术类院校的初试或复试,便马不停蹄地赶来北音参加考试,他们已经奔走各省市和院校近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有的考生和家长,经过反复推敲和查阅资料,最终选择了包括北音在内的一至三所艺术类院校参加艺考;也有很多考生一心专属,只想考入北音,进入北音这个舞台,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和人生追求。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尼古拉曾在书中写道:“钢是在烈火里燃烧、高度冷却中炼成的,因此它很坚固。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斗争中和艰苦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中从不灰心丧气。”这句话正是艺考生们艺考之路的真实写照,他们从小勤学苦练,现在在千军万马中迎接艺考的锤炼。

蒲姣怡 

  【我相信后天努力 也能创造奇迹】

  站在人群中,记者一眼就看到了一位穿红衣服的女孩,唇红齿白,睫毛弯弯,但略显失落。

  细聊后才知,这位女孩名叫蒲姣怡,北京舞蹈高中学习四年,每天6:30出早功,然后四节专业课,再然后晚功,一复一日,年复一年,枯燥而辛苦地练着舞蹈动作。就是这样的辛苦,也没打消一点蒲姣怡的自信乐观,然而前些天参加天津音乐学院的艺考考试时,姣怡突然不自信了,身材娇小的她站在个子高挑的艺考生中,实在是不占优势。

  考完天音后,蒲姣怡马不停蹄地赶来北音,又重新创作编排了一支新疆舞,想重整旗鼓,再战考场,报考北音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考完后她如释重负地说道:“高中3年练舞,每天衣服都能拧出汗来,瘦了很多!实在是不想放弃自己最爱的,我相信只要后天努力,也能闯出一片天!”

全振龙 

  【音乐全才全振龙,一心一意只属北音】

  在家长的陪同下,匆匆赶来报考北音音乐技术系的全振龙,是个极其有想法的少年。他对音乐的痴迷可谓如痴如醉,小学开始学习乐理,初中开始学习美声唱法,高中开始学习吉他,近来又喜欢上了钢琴。

  全振龙由于只想选择一个专业院校,学习音乐,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做音乐,放弃了父母的选择。颜值颇高的全振龙,母亲希望他考北京电影学院或者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但是有主见的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应该自己选择!”

  谈及北音大学四年,想学什么。全振龙想都没想:“DJ技术!我太喜欢了!”

舞蹈姐妹团齐聚北音,报考国际舞蹈学院 

  【姐妹团齐聚北音,共圆舞蹈梦】

  陈虹、关童、王新苗、姜蕊、陈昱佟颜值姣好,身段优美的同学,是今年几万人艺考大军中五位。她们来自同一所北京的艺术类高中,共同学习舞蹈,共同成长,共同奔赴各地参加艺考。

  王新苗从小学开始学习舞蹈,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但考虑到艺考之“难”,父母早早的把她送到艺术高中就读。艺考前,王新苗把自己比较成熟的舞蹈,一一跳给老师看,老师根据王新苗的能力,精心编排了一支藏族舞《卓玛》,作为她艺考的展示,王新苗带着作品,辗转于西安音乐学院等高校参加艺考。陈昱佟带着2分钟的华尔兹作品,奔走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传媒大学等校参加艺考。最后,王新苗、陈昱佟集合同班同学陈虹、关童、姜蕊,共赴北音参加考试。

  她们五位告诉记者:“高中三年她们一起挥洒汗水,刻苦训练,希望大学四年也能在一起,共圆舞蹈梦。”

 

  十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斥资不菲的辛勤培育,辗转多地的备考、应考,化茧成蝶、一朝展翅,所有付出只为心中的梦想。3月4日,北音本部校考仍将进行,北音,在梦开始的地方等你!

作者:图/卞世超 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