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聚焦】考生扎堆 颜值抢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艺考火热进行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3月3日至3月4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本部校考火热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艺考生们怀揣着“歌唱梦”、“表演梦”、“主持梦”、“舞蹈梦”,在考场上奋力拼搏、尽情绽放,期待能顺利入读北音,为自己的梦想加持。

今年参加艺考的考生年龄大多集中在1999年和2000年这两个年份。99年出生的北音附中吴磊、99年的《秘果》主演李兰迪、00年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等,都是今年艺考大军中的一员。奔赴北音考试和报到现场的考生们,正和这些童星们一样,在为了心中理想的院校、理想的专业打拼。

他们有的从小热爱艺术,视从艺为终身梦想,有着很好的专业功底;有的是中途对艺术产生了兴趣,想继续在这条路上走向去;还有的喜欢艺术,却按照父母的意愿选择了非艺术类专业高校,一路走来,发现还是想要遵从自己内心所爱;也有的在艺术类院校学习过,想再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或者重新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当然,也有人因为文化课成绩,故而转走艺考捷径进入大学……有着“中国流行音乐黄埔军校”“中国第三大影视造星基地”之称的北音,集舞蹈、演唱、表演、乐器、播音主持等类别专业于一体,不仅培养出了江映蓉、苏运莹、马可、侯明昊、吴磊、修睿等杰出校友,更有着“尊重每一个梦想 尊重每一种选择”的情怀,成为了许多考生报考的首选或多选之一。

 
 斗鱼78万大主播吴宛儒

记者在现场捕捉到了斗鱼78万大主播、“台湾小女神”吴宛儒的身影,谈话间,得知她报考了北音的播音主持系。来北音上学,吴宛儒主要是为了加强自己的语言能力和直播表现力,她说道:“我平时比较喜欢直播唱歌,有时也会做户外直播,现在更多也会参加一些官方活动。我总觉得自己能做的更好,想来北音再充充电,提升自己的实力,多吸点儿粉。”

  

 
 
 
 
 
 
 
 
 
 
 
 
 

与往年同期相比,北音2018艺考人数仍呈上升趋势,流行演唱、唱作、流行舞、音乐技术及录音艺术、爵士乐、表演及播音主持等学院品牌专业的报考依旧持良好态势,音乐教育、中国舞、影视艺术等其他专业同样颇受考生欢迎。前来报考和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现场感受了北音的校园环境、硬件设施、专业设置、师资力量、艺术氛围等,再次坚定了选择北音的决心。

《明日之子》人气选手钟易轩

与这两天本部校考同时进行的,还有北音及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8春季插班生的报名考试和集中报到工作,现场同样人气火爆,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早前报考了北音附中的《明日之子》钟易轩也来到报到现场,并成功入读北音附中流行演唱专业。

 

作者:图/刘枫 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