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聚焦】十年磨剑 备战今朝——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本部校考3月3日-4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日前,全国各地艺考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多所高校都迎来了大批考生。近年来备受考生关注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也将于本周末(3月3日-4日)迎来北京本部校考。

2018北音艺考持续火爆 多途径服务助力考生

  从2017年12月初至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四川、湖南、湖北、山东、黑龙江、江西、辽宁等全国多个地区展开了艺考招生工作,报名考试现场人气火爆,各个考点挤满了全力备战的考生和翘首以盼的家长。

考试现场

一心报考北音的衡阳女孩殷雪诗在考试中

候考现场

  随着近几年艺考持续“高温”,每年上万的学子在艺考季,奔走各地参加考试。被业界誉为“音乐传媒教育的摇篮”、“中国流行音乐黄埔军校”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除了在流行音乐相关专业占据主导优势外,在影视人才培养上也是全面发力,培养了吴磊、于朦胧、郑合惠子、修睿等一众知名校友,成为了众多2018年艺考生心仪院校的首选。

  为了考上北音,很多学生和家长不辞辛劳,千里迢迢赶往招生考试现场。记者在现场就捕捉到了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女孩子,为了自己的艺术梦,她和父母早早的在网上搜索各类北音资料,打电话到招生办进行询问,光咨询做功课就花费了一个多月。为了能赶上考试,她更是和父母专门从衡阳来到长沙考点,等了足足两天,她心中就只有一个念头:“我就是特别想上北音”。由于报考人数众多等原因,一些考生未赶上考试,学校经反复商议后,部分考点特别增设考试场次,以便学生报考。

  除了在各地设立考点,方便考生及家长当地就近考点现场报名考试外,学院还提供了招生电话、学院官方微博及微信、官网商务通、招生办微博、各地招生负责人QQ等多种方式供学生家长咨询相关报考信息。多日来,各个服务平台,均收到了许多来自学生们和家长们的咨询,比如:考试内容、考试时服装、专业课设置、就业情况以及学历等。大量的咨询信息,既反应了学生艺考的紧张,也反应了家长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的慎重。在咨询过程中,家长对北音具有前瞻性的学科及专业设置、“校企联合”的就业平台以及与四大名校的合作办学等信息进行了深入地了解。结合报考现场的反馈来看,通过详细咨询之后,考生和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报考北音的决心更加坚定。

厉兵秣马备战今朝 北音本部校考明日举行

 

  十年寒窗苦,今朝磨一剑。在全国各地考点艺考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北音本部校区也迎来了本周末的校考。为了能考出好成绩,所有报考北音的考生们都在抓住考前最后的时间努力备考,以期在考试中展现最完美的自己。那么各专业都会考哪些内容?需要做哪些准备呢?一起来看一看。

  希望广大考生积极备考,按考试要求来准备考试内容,同时放松心态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出来。参加乐器考试的同学,尽量带自己的乐器设备,并在进入考场之前仔细检查好自己的设备。

  除此之外,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提前安排衣食住行

  由于艺考期间,人流量非常大,宾馆房间会非常紧张,建议考生提前联系宾馆预定。早春的北京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广大考生应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特别是声乐、播音主持类专业的考生,保证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2、艺考前出行注意事项

  考生应考虑好出行时间,根据距考场远近,保证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去考场之前要检查: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具、手机(提前充足电)、宾馆钥匙等。艺考生在奔波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把各种证件、钥匙、手机、钱卡等都保管好,以免丢失,既麻烦又影响心情。

  3、艺考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

  考生在考前要按照专业要求认真备考,不打无准备的仗。面对考官时,要尽量减轻精神压力,不要过于紧张,同时保持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4、艺考着装问题

  考生在服装方面不要太随意,着装也不能太夸张,穿着得体的同时穿出自己的特色,要给主考老师留下好印象。

  5、艺考期间注意饮食

  在备考期间,尽量做到饮食均衡,不吃辛、辣、油腻、上火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适,影响考试成绩。

  语言、表演、声乐类考生上场考试前禁吃的几样东西:大蒜(容易引起声音失控,产生破音)、肥肉(油腻影响音色,无亮音)、啤酒(声带容易松弛拉不紧,声音发散)。刚练完声之后,“热”嗓子的情况下千万不可吃雪糕、冰淇淋和冷饮、糖葫芦等,因为这些冷热强刺激对声带损害极大。

 

吴磊参加北电考试 

  在艺考大潮中,明星考生和名校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新生代实力偶像升学的聚集地,每年都有不少明星考生报考北音,如韩国男团NCT_DREAM中国成员黄仁俊、钟辰乐、《明日之子》人气选手吕泽洲、“老戏骨”蒋依依、“恶魔少爷”李宏毅等,今年艺考从目前了解的数据来看,就已经有“少年芈月”柴蔚、《明日之子》人气选手钟易轩参加了北音的考试。而素有“艺考名校直通车”之称的北音附中,每年也有很多毕业生报考国内名校,如冀梦蝶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郭芯如考入中央戏剧学院,黄佳欣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陆敏雪、左名娜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何兆琦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等等。今年也不例外,就在前几日,北音附中“吴磊”参加北京电影学院的考试,临考前状态良好,“小飞流”的好成绩令人期待。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