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施教 以爱育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李平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大会现场

他们,带着爱心和责任踏上三尺讲坛,带着勤勉和奉献奏响知识的乐章!每天,他们迎着朝阳,用汗水浇灌学生求知的期盼,披着星光,用智慧引领学生畅游知识的海洋。——他们是北音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教他们播种信抑,引领学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善用大思政课,引导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增强文化自信;他们倾情奉献,用心关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他们是北音十佳辅导员

一个团队的精神就是一种力量,他们是北音优秀的传承基因,他们用服务、忠诚、执行力和凝聚力成为北音发展的先锋。——他们是北音优秀服务团队!

唯有创新才能在发展中强劲,他们的每一次前行总能换发无限的生机,每一次出场都能彰显无穷的力量。——他们是北音服务创新奖团队!

他们用表率,闪耀着作为一颗平凡的螺丝钉的光辉,他们没有豪言没有壮语,然而却是北音最闪耀的那颗星。——他们是北音服务之星

平淡的工作在他们的管理下变得有序而高效,他们与北音同风雨共担当,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主人翁精神。他们是北音的优秀管理者

12月17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年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十佳辅导员评选暨“用心施教 以爱育人主题服务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气膜馆隆重举行,活动月评选出的2021年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十佳辅导员”“优秀服务团队”“服务创新奖”“北音服务之星”“优秀管理奖”六大奖项一一揭晓。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党委书记杨迪龙等院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大会上,李平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十佳辅导员”“优秀服务团队”的决定》。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于2021年10月8日至12月8日开展了“用心施教、以爱育人主题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并评选出“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十佳辅导员”、“北音服务之星”等六大奖项,对在2021年度服务月期间表现突出的郭好为、何守建、李漫漫等27名学生喜爱的教师,张永平、朱秀凤等10名十佳辅导员,杨玉芳、雷雨等16名服务之星,刘子江等3名优秀管理者,教务处琴房科等5个服务创新部门,国际舞蹈学院等4个优秀服务团队进行表彰。本次评选通过初选、复评、终审三个阶段程序,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参评范围涵盖学院教育、教学、宿舍、琴房、后勤及各教学单位等20个窗口部门。

“学生最喜爱的教师”代表、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郭好为发言

“学生最喜爱的教师”代表、爵士乐学院外教安东尼发言

“优秀管理奖”代表、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发言

“十佳辅导员”代表杨春雨老师发言

“服务之星”代表杨雪、罗晓春、张辉、张丙森发言

颁奖过后,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郭好为、爵士乐学院外教安东尼、辅导员杨春雨、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以及“服务之星”代表杨雪、罗晓春、张辉、张丙森等各奖项获奖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北音工作的点滴,讲述他们与北音结下的不解情缘,他们与北音互相见证成长。“非常感谢学院和领导的肯定,同时也誓将这份肯定转化成动力,秉承着用心施教、以爱育人的理念继续努力前行,书写自己和学校新的篇章!”

大会最后,李罡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

李罡院长回顾了北音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他讲道,北音已经走过28年的历史,28年来,学院一直在持续发展,2021年也是北音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2021年度,北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教学管理,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质量、规范、特色、创新”为核心目标,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效益和教育发展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学院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新进展、新局面。经过5年的努力,北音西校区大剧院将于2022年开工建设,56000平米的新北音即将诞生!北音的办学环境和办学环境将极大改善,北音将迎来未来又一个28年!

在学院新的发展时期,李罡院长激励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成为北音员工精神的坐标,学习的楷模,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向受到表彰的同仁学习,学习他们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的优良品质和以学生为中心、精益求精的服务意识。李罡院长强调:服务永远在路上,没有止境,希望所有员工在服务的路上继续前行,用细节成就命运,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为“做中国最好的艺术教育”北音梦共同奋斗!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中圆满结束。表彰大会的举行,让大家共同见证了北音的榜样,北音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在“服务优、管理硬、发展强”上下功夫,坚持用心施教、以爱育人,做中国最好的艺术教育,努力打造一个“有特色、有温度、有记忆、有文化”的活力北音。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