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剑 蓄势待发!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首演三周年纪念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8日-30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型原创历史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成功首演。

2019年4月-5月,《天地运河情》全国巡演北京站成功演出。

2020年,由于疫情的发生,《天地运河情》全国巡演虽被迫推迟,但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始终蓄势待发,期待全国巡演的再次起航!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是深刻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的一部优秀舞台剧作品,更是首部大运河题材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也是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两项文化遗产的世纪交融。同时,京杭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也将首次从史书中走出来,以舞台化表现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天地运河情》大胆运用现代审美观念和超现实的浪漫表现手法,艺术化地再现大运河渊源的文化底蕴,有选择地把大运河的历史故事,运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段进行演绎和诠释,展现了大运河流域绚丽多彩的文化,描绘出一副令人梦牵魂绕的历史画卷。

作为首部运河题材首部鸿篇巨制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双项支持。自2018年6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以来,至2019年北京站巡演结束,共有3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共同见证了运河文化的传播。跌宕起伏的剧情、华彩大气的舞美、震撼人心的音乐、生动精彩的表演、绚丽的视听体验、丰富的舞台呈现方式,澎湃激荡的家国情怀……这一部精心打造的运河文化艺术盛宴,令人不禁惊叹国产音乐剧之震撼。

 

【天地运河情】

蓄势待发

期待扬帆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