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大运河申遗成功6周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音乐作品《大美运河》TME独家发行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潮流文化碰撞传统艺术、嘻哈饶舌肩负历史行囊 奔腾千年孕育中华宝库、华夏儿女共赞大美运河”!

6月18日,值大运河申遗成功”6“周年之际,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作词作曲,北音师生共同演绎的运河赞歌《大美运河》TME独家发行。

伴随磅礴大气的交响乐引入,在海声合唱团恢弘的和声氛围下,关于“大运河”的时代画卷栩栩展开。在美声唱法的加持下,两位歌手的交汇演唱犹如滚滚不息的大运河不断将氛围推向高潮。奔腾千里,既是对大运河的赞叹,也是歌颂“大运河”精神对千年来华夏儿女的影响。歌曲后半段中创造性加入的“嘻哈”元素,让整首歌画风突变,伴随一字一句、顿挫有力的场景叙述,戏曲元素的铺垫让中国文化瞬间“年轻”了起来,而这也与贯通南北的大运河精神不谋而合————融会贯通,海纳百川一直都中华文化里魅力的缩影,嘻哈&戏曲的演绎充分展现了大美运河走过千年的奥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扎根北京通州区大运河畔20余年,与大运河结下了不解之缘。院长李罡先生感恩国家、北京市及通州区对民办教育的支持,以大运河为背景创作、制作并导演的音乐剧《天地运河情》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及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双重嘉奖,并于去年在北京及全国各地开启了如火如荼的巡演!去年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的时候,李罡先生曾发行了其创作的《北京城,就是你一路飘来》,获得无数社会好评!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音师生众志成城,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展开线上教学,为抗击疫情创作了大量公益音乐作品,并为北京冬奥会、建国、建党纪念日创作了大量原创艺术作品!此刻,在大运河申遗成功6周年之际,学院谨以此作表达北音师生对运河、对时代的赞美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