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律动之夜”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9月22日晚,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首场音乐会“律动之夜”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精彩上演,美国著名鼓手Mike Clark的三重奏、殿堂级Fusion鼓大师Simon Phillips与他全新编制的PROTOCOL乐队轮番上场,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饕餮盛宴。

美国著名鼓手Mike Clark的三重奏首先登场,一连为观众们献上多首向经典致敬的乐曲。作为美国著名爵士鼓演奏家,Mike Clark熟悉Funk、Jazz等多种音乐风格,前卫华丽的风格及乐队配合的技艺都是难得一见的国际水准,使观众大呼过瘾。

随后,殿堂级Fusion鼓大师Simon Phillips与他全新编制的PROTOCOL乐队登台献艺,高超的技术、精准的节奏、音色控制律动、时值保持、乐队配合都让众国内鼓迷,引领着全场观众沉浸在他们营造的音乐氛围中。他们合奏的曲目既充满了美妙的爵士味道,又不失热烈的摇滚氛围,令观众们酣畅淋漓,也将本次音乐会推向最高潮。乐曲终了,现场观众起立鼓掌欢呼,向大师致敬。至此,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首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卞世超 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