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5天】“寻通州之古韵 访今日之新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加“70华诞 通州再出发”网络大V城市体验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现城市副中心发展成就、历史文化底蕴、百姓精神面貌,“十一”前夕,北京市通州区委网信办启动了“70华诞 通州再出发”新媒体传播计划——“你好,副中心”网络大V城市体验行活动。
 
9月24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阿卡贝拉教研室冯勃鑫老师与学生任彤、薛建航、孙永新、林仙仙、陆颢哲组成的阿卡贝拉组合,以及杜家豪、杨晓彤、高晨曦、陈俊贤等音乐教育学院14名同学代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共同参与了此次大V行活动,北音用现代音乐的演绎方式,展现了城市副中心的活力之美。苏芩、沅汰、金融八卦女、煮酒君、青春河边巢、中国维和警察六位网络大V全程参与并报道。该活动#你好,副中心#话题,也被新浪推上首页。
 
据了解,此次网络大V城市体验行历时两天,分为寻古线和访今线,六位网络大V带领大家一起畅游通州,在23日走过燃灯佛舍利塔、三教庙、通州区博物馆、熊家胡同、小楼饭店、潞河中学、张家湾镇博物馆、萧太后桥、梨园美食街,24日又探访了韩美林艺术馆、宋庄艺术小镇、运河商务区、运河广场乐队表演、南门涮肉,寻通州之古韵、访今日之新风。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24日的访今线上,作为通州区音乐实力的代表,22名同学走进千年之城、运河源头,用阿卡贝拉的演绎方式,用现代音乐之魅力将流行音乐与传统文化生活相结合,表达通州人民现代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之新兴和未来。
 
 
作为通州区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的品牌单位,北音扎根通州20余载,作为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领军人物,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5000名在校学生的艺术教育集团。在“产学研创、综合运营”的立体思维指导下,北音以高校孵化企业为主体进行文化创新与研究,参与并支持了国家各类大型艺术文化活动,向国内乃至国外培养、输送诸多优秀艺术人才,带动了通州区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被确立为北京市政府定点文化采购单位,北音成为了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乃至整个首都北京的重要文化品牌。
 
作者:图/卞世超 文/任燕娜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