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鼓手大赛”专业组决赛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1日 浏览次数: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评委席

专业组冠军

专业组亚军

专业组季军

专业组最佳舞台表演奖

专业组优秀奖

合影

9月21日晚,由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家大剧院承办的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之“北京国际鼓手大赛”专业组决赛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黑匣子剧场隆重举行。经过全国多个赛区的初赛,专业组共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大赛评选出了冠亚季军,获奖选手获得了最高达30000元的现金奖金和价值25920元的设备奖品。优酷视频、新浪微博和律动音乐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专业组决赛评委阵容强大,包括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客座教授、美国著名鼓手Michael Packer;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刘刚;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Izumi Koga;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副主任、著名鼓手周鑫;北音爵士鼓教师、美国爵士鼓专家安咚咚;四川音乐学院教师余世强。决赛曲目演奏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指定CMA爵士鼓考级8级曲目《Song For Michael》、自选曲目和现场乐队试奏配合。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风格各异各显神通,大秀鼓技,按要求完成了演奏曲目的同时,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爵士鼓视听盛宴。最终经过评委综合评审,由张有超、杨宸、张龙基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美国时任国务卿克里与我国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每届盛会会邀请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音乐会等精彩内容。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鼓手大赛全新升级,除了保留职业组的比赛,还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鼓手,划分不同赛区,与全国各地最具影响力的打击乐培训中心合作,共同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爵士鼓大赛之一。

获奖名单

冠军:张有超

亚军:杨宸

季军:张龙基

最佳律动奖:杨宸

最佳舞台表演奖:舒迪

优秀奖:马涛、景帅、王普、王学锦、舒迪、范瑞麟、罗建彬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