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年度十大热点新闻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1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 北音学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献上精彩演出

2018年12月18日20:00,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CCTV-1、CCTV-3同步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与青年歌手孙楠、谭维维等同台演出,为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献上了精彩节目——情景演唱与舞蹈《新的天地》,与全国观众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滑板、轮滑、滑板车、大学生、摄影师、快递员、机器人、白领、发明家、环卫工人、画家……北音学子用精彩的花式街舞秀,与孙楠、谭维维等共同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里各行各业、各年龄层的人们都以崭新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生活,抒发了新时代人们自信、前行的豪迈之情。


 

 

2 “改革开放40年·加油中国音乐产业”主题活动盛典举行 北音荣获“致敬改革开放40年 中国音乐产业优秀机构奖”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的“改革开改40年·加油中国音乐产业”主题活动盛典在成都盛大举办。本次盛典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历程的回顾,向在这40年中对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音乐制作单位、音乐出版单位、数字音乐企业、音乐创新融合企业、音乐教育培训机构及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致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荣获“致敬改革开放40年 中国音乐产业优秀机构奖”。


 

3 首部运河题材鸿篇巨制《天地运河情》成功首演

2018年6月28-30日晚,历时8年精心打造,全国音乐剧体量最大的一部剧——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两项文化遗产的世纪交融,更是习总书记视察通州时发表讲话一年后推出的首部描绘大运河的舞台艺术作品——北京现代研修学院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成功首演,收获好评如潮,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北京市艺术基金支持项目。作为在习总书记提出大力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后涌现出的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该剧以大胆又富有创意的艺术表现形式,首次将记录了乾隆年间漕运盛况的《潞河督运图》呈现在舞台上;同时,京杭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也将首次从史书中走出来,以舞台化的表现形式与观众见面。该剧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并且得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4  央视《筑梦新时代》2018“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 北音元素闪耀全场

2018年5月4日晚9点,中央电视台《筑梦新时代》——2018“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登陆CCTV-1综合频道精彩首播,周冬雨、张一山、张艺兴、吴亦凡、马思纯等新时代优秀青年一起亮相,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演,带来四个精彩节目,成为了晚会最大的亮点。

这四个节目分别是:音乐技术系DJ&EDM创作专业2015级优秀学生李佳毅,搭档X玖少年团和SNHS48组合,共同演绎节目《最好的舞台》,热辣表演点燃全场;由鼓手、吉他、贝斯组成的北音爵士乐学院爵士乐团与著名艺人尹正、王嘉一起重现经典歌曲《红日》;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优秀毕业生、《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小组四强徐剑秋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李昱达共同演唱歌曲《少年中国说》,该歌曲与120多人的中国传统武术表演相结合,共同演绎展示中国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精神风骨;流行演唱学院学生与正能量满满的青年演员马思纯合作带来一首《曾经的你》共同筑梦青春!


 

25周年辉煌成就展出  北音校史馆落成

2018年10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史馆正式落成,校史馆从北音创始人、拓土垦荒、与国家领导人零距离、国际交流、产学研创、社会服务、学院荣誉、北音名师、教材建设、明星学子、展望未来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北音25年来的办学历程、教学成果和社会贡献。每周二、四15:00-17:00为校史馆开放日参观时间。


 

6 歌舞乐视听盛宴尽展现代音乐教育航母风采——北音创立25周年专场文艺晚会《逐梦辉煌》浓情上演

整台晚会共21个精彩节目,涵盖流行歌唱、现场乐队、男团女团、阿卡贝拉和说唱、街舞、国标、新民乐、诗朗诵、特效化妆等多种形式,融表演、舞美、光影、视频、服装、特效于一体,青春、励志、国际、时尚,好听、好看、好玩、震撼。晚会以北音25年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缤纷绽放》、《逐梦辉煌》四个篇章,展现北音25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深耕细耘、拓土开荒”的成长历程,展现北音25年来“由低到高、由精到尖、硕果累累、璀璨辉煌”的夺目成果,展现北音领导、辛勤园丁、莘莘学子携手共进、共筑辉煌的璀璨华章。


 

7 首届“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国际盛宴精彩举行

2018年7月30日-8月6日,首届“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开营仪式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彩举行。三十几位来自全球的国际顶级爵士乐领域表演大师、教育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百位爵士乐演奏者、爱好者汇聚北音共赴盛会。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旨在让学员去体验音乐、演奏音乐并最终能去享受和爱上音乐,除了设置大师课、基础课、爵士音乐节(需单独购票)等活动,还开设有丰富的合奏课,包括合奏基础课、大乐队合奏(考选)、小乐队合奏及管乐合奏等等。学员们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乐队成员合奏和体验音乐、并得到国内外专家的指导。


 

8 北音-MI音乐学院成立 强强联手开创国际办学新纪元

2018年7月30日晚,在CMA国际音乐训练营首场音乐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与美国加州著名的流行音乐学院Musicians Institute (又名洛杉矶音乐学院,以下简称 MI音乐学院)表演学院院长Rachel Yoon两位院长,在所有嘉宾和观众的见证下,正式签署了2+2教育合作备忘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美国MI音乐研修学院,这两所中美最深具影响力的现代音乐学院,一致决定在中国合作成立北音-MI音乐学院,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现代音乐人才!北音-MI音乐学院的成立,意味着学子们可以从北音直通到加州MI音乐学院,开启了北音国际办学新纪元!


 

 

9 娱乐人才梦工厂吸力再现 集中报到现场人气火爆

2018年8月4日-6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迎来了2018大规模新生集中报到,现场人气火爆,报到人数再创历年新高,流行演唱、现代舞、表演、音乐制作、爵士乐等学院品牌专业依然是学生们青睐的热门专业,生源整体素质与往年相比也有大幅提高。

新生中不乏已被国内其他艺术院校录取却毅然选择北音的学生,也有为了自己的艺术梦想而放弃全日制普通高校入学机会的学生,学生及家长们对学院的环境及硬件设施赞不绝口,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继吴磊、李宏毅、蒋依依、毛泽少、韩国男团NCT_DREAM中国成员黄仁俊、钟辰乐、华语清纯系女歌手张紫禾、《快乐男声》韩雍杰、常杰、《中国新歌声》长沙区12强张喆、BEJ48任玥霖、《明日之子》人气选手钟易轩、吕泽洲等之后,2017“金马奖”得主文淇、少年芈月柴蔚、小戏骨吴甜甜、“少年李世民”刘泽宇、 “火箭少女101”成员李紫婷、 偶像团体BEJ48成员——“甜心教主”等又一拨入明星学员的入学也再一次证明了北音”娱乐人才梦工厂“的强大吸力。


 

10 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千余名毕业生开启新梦想踏上新征程

2018年5月25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其附属中专“新时代 新梦想 新征程”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千余名毕业生们身着毕业礼服,怀着感恩而不舍的心情齐聚一堂,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点。韩国男子演唱组合NCT成员钱锟、2017“快乐男声”全国四强黄榕生、《中国新歌声》第一季周杰伦组人气学员吴江、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任一宁、新生代青年演员汪诺乔等一大批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北音学子回到母校接受了表彰。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