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十大娱乐新闻盘点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1 展展与罗罗《沙漠骆驼》火遍大江南北

2018年,一首《沙漠骆驼》以火爆速度蹿红网络,引发全民刷屏热潮,抖音上播出的两条视频点赞230多万、转发13万,抖音《沙漠骆驼》话题被使用达3.9亿;在酷狗音乐播放量超过14亿次,连续50天霸榜酷狗TOP500榜单榜首,短时间内斩获38w+热评的傲人成绩,并相继登上过咪咕华语榜(内地)、咪咕彩铃榜榜首、酷我热歌榜榜首。这首歌的作者兼原唱展展与罗罗,就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05级爵士乐学院学生施展(展展)和北音流行演唱学院2007级学生罗中凯(罗罗)。


 

2  小鬼(王琳凯)《偶像练习生》出道

2018年4月6日晚,由张艺兴担任“全民制作人代表”,爱奇艺重点打造的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完美落幕。100强选手中,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朱星杰、万宇贤、小鬼 、韩雍杰、吕晨瑜、靖佩瑶、王宥辰、赵俞澈、金逸涵、朱匀天、朱匀一、韩沐伯、丁泽仁、北音附中武连杰14名学子都在比赛中获得不俗的成绩,其中小鬼在最终环节中,获得现场投票7856601票,确定Nine Percent九人团正式出道。


 

3 艾热荣获《中国新说唱》冠军

由爱奇艺自制华语青年说唱音乐节目,节目以“剧集式”叙事 理念制作,兼具“燃、酷、潮“三大基因的同时,中国元素与说唱音乐的华丽碰撞,以及新时代新青年的自信表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艾热成功加冕年度总冠军,获得象征荣耀的金戒指及金话筒。


 

4《中国好声音2018》刘郡格荣获季军

在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中国好声音2018》决赛之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刘郡格凭借精彩的表演,以8007票的成绩排名第三,获得赛事季军。


 

5 《这!就是街舞》杨文昊获全国四强

2018年5月5日晚,由优酷联手灿星制作的街舞选拔类真人秀《这!就是街舞》》成功落幕。该节目在播出后,Poppin大神杨文昊、全国街舞总决赛冠军林梦、“SPY女团”成员淡淡、街舞小王子王子奇、Locking女神西瓜、亚洲街舞王子黄景行等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毕业生备受到网友们关注。最终,杨文昊荣获全国四强。


 

6 《热血街舞团》舞佳舞钱腾、SPY刘芯廷成功晋级全国30强

《热血街舞团》是由爱奇艺倾力打造的一档街舞文化推广真人秀,旨在打造“super idol X super dance crew”概念,用最顶尖的编舞,为广大观众呈现最巅峰的街舞技术。节目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们表现突出,流行舞系(原现代歌舞系)毕业生--舞佳舞钱腾、SPY刘芯廷成功晋级全国30强,北音毕业生——香蕉计划签约艺人孟佳、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蜜蜂少女队刘雨昕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7.  曾育茗、段志豪《明日之子》第二季成功晋级

由腾讯视频、哇唧唧哇、TME联合出品的音乐梦想节目《明日之子》第二季完美收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曾育茗、唱作系段志豪分别成功晋级盛世独秀和盛世魔音赛道九强。


 

8. 郭紫旭、海青华获“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全国亚军

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是高校歌手大赛,聚焦校园歌手音乐梦想,寻找“全球首发(原创)及绕梁魔音(翻唱)”的校园参赛歌手,为每个校园音乐人提供机会展现自我,让好音乐被看见。赛事主张大学生应该勇于接受挑战、自我表达、追求美好生活,用音乐表达自己的热爱与理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音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2018级学生郭紫旭和北音爵士乐学院2017级学生海青华两人组合获得亚军,音乐技术系2018级桑娜获全国二十强。


 

9.  陆敏雪荣获《越战越勇》2017年度盛典亚军

2018年2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越战越勇》2017年度盛典激烈开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艺术精灵”陆敏雪与“著名主持人”月亮姐姐合作了Secret Garden的《you raise me up》。宛如流水的配乐搭上陆敏雪干净空灵的美式唱腔,唯美忧郁的韵味直击观众的心房。在第二轮车轮战中,陆敏雪演唱了音乐剧《歌剧魅影》选段,并最终荣获《越战越勇》2017年度盛典亚军。


 

10. 303舞团荣获《乐舞校园校际街舞PK赛》齐舞冠军

“乐舞校园”(曾用名“乐舞时代”)以校际间文娱赛事推动高校健康文化艺术发展,促进高校间合作交流,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北京高校享有盛誉,数百支高校街舞战队、数千名街舞爱好者在这个平台上大放异彩。本次《乐舞校园》大赛吸引了50多支高校战队报名,数万大学生参与投票。由北音学子李东山、 张梓唯、林雨婵、杨臻沛、屈冰冰、刘伟晗、贾东涵、黎文俊、徐会岚组成的303舞团获得了齐舞冠军奖杯和20000元现金奖,来自北音的18号战队获得了battle比赛亚军。

北音学子的突出表现,令北音成为了国内当红制作团队及娱乐选秀节目北京地区海选的必选地点。一起来回顾下2018年度北音的招募秀场。

《中国新歌声》第三季北音海选

2018年3月,由浙江卫视联合灿星制作打造的大型原创专业音乐节目《中国新歌声》第三季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了北音专场校园海选。在《中国新歌声》中,北音学子取得了辉煌战绩:第一季中,周杰伦战队成员吴江,庾澄庆战队10强吴映香;第二季中,刘欢战队胡栋栋,那英战队毛雨张以及长沙12强张喆,这些北音学子都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收获粉丝无数。

《明日之子》北音招募

在《明日之子》第一季中,北音附中孟子坤、钟易轩,北音爵士演唱系吕泽洲和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毕业生张洢豪,表现出色,收获粉丝无数。

2018年3月,由腾讯视频自制的偶像养成节目《明日之子》,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再次进行了专场海选招募,由导演组网络推选出的二十多名北音学子参加了本次招募。在第二季中,北音学子曾育茗、段志豪表现不俗。

男版《PRODUCE创造101》北音招募

2018年4月,节目组打造的女版《创造101》,成功推出了由北音学子李紫婷与其他10位选手组成的女子偶像团体“火箭101”,北音学子吴映香、韩丹、高颖浠、王莫涵、林君怡、江璟儿、刘丹萌、倪秋云等也在节目中有着精彩的表现。

2018年10月,由腾讯视频、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承制的男版《PRODUCE创造101》导演组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了海选招募。

《决战双声》北音招募

2018年3月,由优酷出品的大型音乐对唱剧情式真人秀节目《决战双声》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了专场招募,参加海选的北音学子们表现出色,赢得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太合音乐《偶像养成计划》北音招募

2018年9月,太合音乐集团工作组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公司“偶像养成计划”招募练习生,选拔赛共持续了近6个小时,场面异常火爆。招募组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好评:“来参加选拔的同学们,专业能力很强,综合素质也非常高,在展示自己的时候,毫不怯场,发挥稳定,让人惊喜!”

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北音落地赛举行

2018年11月,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落地赛在北音黑匣子剧场火热打响。参赛选手们通过100进20、20进2两轮比赛角逐出了北音赛区2个晋级名额。

《青岛上合峰会》北音选拔演员

2018年4月,青岛上合峰会文艺演出张艺谋导演团队分场导演及前期制作团队负责人一行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选拔街舞演员,在舞蹈教室对流行舞系三十余名学生进行了面试。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