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艺之前先学做人 雷锋学院将爱心传递——热心小伙原来是他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王友如老人和老伴找到热心小伙潘威(右)后激动不已

会面现场

会面现场

“有一句话,我今天必须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不仅是音乐的殿堂,还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当之无愧的雷锋学院。也希望北音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有爱心、善良、阳光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将这份爱心传递!”10月11日上午,前几日来到北音寻找热心小伙的王友如老人和她的老伴,又一次来到北音,在离别前再一次向院领导们诉说着感谢之情。

原来,“北京大妈全校搜索热心小伙:我要找到你”的文章一经发出后,各院系老师积极提供线索,在多方的帮助下,最终通过辅导员播音主持系杨春雨老师,我们找到了两位老人一直在寻找的这位少年。他是播音主持系大四学生潘威。

两位老人向潘威赠送笔记本

两位老人和潘威合影

乐观开朗的潘威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第一会议室,与等待已久的王友如老人和她的老伴会面。刚一见面,老人就紧紧握住了潘威的手,激动地说道:“那天天太黑了,今天才看清你,一个帅小伙,太感谢你了!”“这就是件小事,都是应该做的,没想到阿姨和叔叔还特地跑来。”潘威很是不好意思。 “这对你来说是件小事,但对我来说太重要了,那天夜里特别冷,我都恨不得直接就躺在地上,一步都不想走了!”老人充满感激地说道。

为了表示感谢,老人还特地拿来女儿送给自己的笔记本,作为礼物赠给潘威。

学院领导及播音系辅导员老师与两位老人及潘威合影

一次无心的善举,没想到两位老人竟如此挂心,潘威有些不好意思的摸着手中的笔记本。“你无愧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青年!”看着扉页上两位老人亲手写的话,潘威说道:“这可不敢当,其实我做的事,很多好心人都会做的!”

送走两位老人后,记者采访了潘威同学,潘威同学说,播音系一直是个特别严格的系,对学生的德育教育非常重视。“我们老师经常说'学艺之前先学做人’,虽然这八个字说出来轻飘飘的,但如果听进去,就是一辈子的宝贵品质。”现如今潘威已经大四了,慢慢踏入社会后,虽然他发现有人对一些人和事态度冷漠,感觉心和心之间的距离变远了,但是他依然坚信社会是充满正能量的:“不管世界是不是冰冷的,只要我们的心是热乎的,世界就是温暖的。”

 

【事件回顾】

王友如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国庆前夕刚从加拿大多伦多回到北京,2018年10月4日凌晨3点,70多岁的王友如和她的老伴在东直门中医院刚输完液,欲打车返家。十多分钟过去了,却没等来一辆车,好不容易十字路口红灯时截住一辆出租车,可一脸倦容正啃着煎饼准备下班的司机已经不再载客。正在此时,一位热心小伙儿主动帮忙,用自己打好的滴滴先将两位老人送回了家,没留下姓名就走了。

“十一”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两位老人带着亲手写的感谢信,相互搀扶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想要寻找这位热心少年。<<<详情

作者:图/任燕娜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