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参与央视财经《致敬改革开放40年-加油中国音乐产业》系列节目录制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视频】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

学生现场演唱

学生现场演唱

学生现场演唱

学生现场演唱

学生现场演唱

老师现场合唱

流行演唱学院陈莉萍院长接受采访

学生接受采访

现场

近日,由央视财经联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的主题为《致敬改革开放40年-加油中国音乐产业》的系列节目正在持续热播中。在节目组录制的街头卡拉OK大比拼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演唱了许多经典音乐作品,从极富年代感的金曲到时下最流行的歌曲,用着新生代独有的解读演绎着中国原创音乐,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在歌声中穿越了不平凡的40年。
 
《致敬改革开放40年-加油中国音乐产业》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邀请众多音乐产业的众多专家,共同演推、发布改革开放40年中国原创歌曲的经典曲库,曲库已在网易云APP公布,此次公布的曲库中已有的40首歌曲跨越了中国音乐之路的40年,每首都是当年的音乐代表作之一。
 
说到中国音乐产业,不能不说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多年前,北音创始人李罡院长在青歌赛获奖后,先后在长春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录制《通俗歌曲演唱技法》电视讲座50集,担任撰稿、主持和主讲,随后这两部共60余万字的同名著作也相继出版,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流行音乐来说,这是第一个电视讲座,也是第一部专业著作。随后,李罡院长创办了中国内地最早从事流行音乐教育的院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5年来北音励志图强,精益求精,为社会培养了10000余名优秀专业人才,他们竞放异彩,争相辉映,不少学子已顺利进入音乐传媒界、影视娱乐界、新闻媒体界、影视动画界、流媒体界,成为颇有成就的歌手、演员、乐手、编导、编辑、设计师、摄影师、音乐制作人、经纪人、经理人、主持人以及无限增值、音乐版权等新型文化业态和组织,为北京乃至全国的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援。2015年,国际音乐产业促进会为北音授牌“中国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