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患病无助遇雷锋 北音学子伸出援手不留名——北京大妈全校搜索热心小伙:我要找到你!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

王有如老人和老伴来北音寻找热心男孩

王友如老人亲手写的感谢信

“十一”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妻,带着亲手写的感谢信,相互搀扶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想要寻找一位热心少年。

来的这两位老人,是70多岁的王友如和她的老伴。王友如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国庆前夕刚从加拿大多伦多回到北京,2018年10月4日凌晨3点,因发烧在东直门中医院刚输完液,和老伴欲打车返家。十多分钟过去了,却没等来一辆车,好不容易十字路口红灯时截住一辆出租车,可一脸倦容正啃着煎饼准备下班的司机已经不再载客。正在此时,一位热心小伙儿主动帮忙,用自己打好的滴滴先将两位老人送回了家,没留下姓名就走了。

两位老人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讲述事情发生的经过

两位老人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讲述事情发生的经过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两位老人很是感慨激动。当时他们正在深秋的寒风中瑟瑟发抖,好不容易等来的车却是要打烊回家,心里真是绝望。“坐这辆车吧,不要钱。”就在这个时候,从另一辆车的窗口传出了一个好听的声音。突然遇上这么暖心的事,两位老人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上车吧,送您回家!”老人循声望去,一个中等个子、身形较瘦、身穿灰色戴帽衣服的男孩正向他们招手。确信自己没有听错后,老人上了车。在告知男孩自己住百合湾,不知是否顺路时,没想到司机告诉他们,小伙儿是去音乐学院,前边马上就要到了。“没关系,先送您回家!”热心的男孩毫不犹豫地说道,随后他用自己的手机导航,把两位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老人问男孩姓名,男孩始终不愿透露。老人要付车费,男孩执意不要,他说:“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我妈妈就做过这样的事,我也有爷爷奶奶,他们也遇到过别人的帮助,您安心养病就行了,别客气。”

男孩温馨善良的举动,让二位老人十分感动。回家后,两位老人回想起当时和司机聊天时得知男孩是北音大三的学生,可能姓潘。于是,这一天一大早,他们就带着感谢信来到北音寻找这位热心男孩,想要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由于掌握的线索太少,一番“搜索”之后,最后未能当场寻到这位男孩,心有遗憾的两位老人不断地向学校表达着感激之情:“谁说雷锋三月来,四月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感谢北音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再次感谢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并祝他学业有成!”

正如两位老人所言:“急人所急,帮人所需,金钱是换不来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办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从事现代流行音乐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被业内誉为“东方的伯克利”“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毕业生最具竞争力的教育机构”,培养出了江映蓉、苏运莹、陈梓童、牛奶咖啡、艾福杰尼、姜潮、吴磊、马可、侯明昊、钱锟、修睿、崔志佳等明星学子以及近万名优秀艺术人才,成为首都北京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资源。在追求专业教学的同时,北音也始终坚持“德艺双馨”办学方针,积极开拓校内外服务市场,开展社区服务、义工、宣传绿色环保、在敬老院福利院慰问演出、深入社区“送温暖”、爱心捐赠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事务和物质福祉,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精神,为社会传播公益慈善、传递正能量。

为了圆两位老人的心愿,同时也为了表彰“急人所急 帮人所需 助人为乐”的北音“雷锋”,院领导商议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寻找热心男孩,如有相关知情信息者,请与北音学生处雷雨老师联系,电话:010-81571111转8066。

王有如老人和老伴提供的热心男孩部分资料:
姓名:潘某、或潘某某(潘是老人听出来的,也可能有误)
体型:中等个,偏瘦
大三、南方人、22岁左右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 雷雨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