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系“中国好声音”唱响中国少年精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演央视“五四”大型晚会幕后小传(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阳光,因梦想燃烧,5月4日21:00,中央电视台2018年《筑梦新时代》——“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在CCTV1精彩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优秀毕业生、《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小组四强、沐松音乐首席执行官徐剑秋受邀参加此次晚会演出,目前已完成了节目彩排和录制

越努力越幸运 自立自强唱响《少年中国说》

此次晚会,徐剑秋将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李昱达共同演唱歌曲《少年中国说》,该歌曲与120多人的中国传统武术表演相结合,共同演绎展示中国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精神风骨,通过歌曲和武术的形式展现中国风,唱响“少年要自强、自立,要做一个顶天立地,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的时代主题。

“能出演央视这种大规模的晚会我非常高兴,而且还是展现新时代青少年自强自立、奋发图强的歌曲,真的很开心。

说到自强自立,这个词在徐剑秋身上其实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在徐剑秋18岁那年,由于音乐梦想和父亲对他的期望相悖,一心想要考取艺术院校的他只身一人来到成都学习音乐,选择学校、参加艺考等等这些辛苦的准备过程都由当时18岁的他独自面对。梦想和未来,他选择听从自己的内心,成为自己的主宰。

在选择了音乐之路后,倔强的徐剑秋便不再愿意花家里的钱来成全自己不受支持的梦想。于是学校旁边的一家咖啡厅里,多了一个背着吉他的少年。找到愿意接纳自己的咖啡厅并不容易,年纪太小,又是男歌手,徐剑秋被许多酒吧拒之门外,最后的这家咖啡厅,他唱到了高考报名的前一个礼拜。当时年少的徐剑秋其实并不知道自己能够在认定的道路上前进多远,不知道未来自己会变成怎样,但他骨子里的那股“自强自立不认输”的犟劲让他决定走下去。

后来,他来到了北音。在北音学习期间,在专业学习上,徐剑秋从不敢懈怠。“剑秋非常用功,是一个非常优秀、非常棒的孩子!”他的专业老师、爵士演唱系王高鹏老师评价道。在学习专业的同时,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徐剑秋在一个直播网站的直播间里待了一年多,为网友们演唱了一千多首歌曲,直播时间最长的时候到达了十个小时,徐剑秋就唱够十个小时。他不拉票只唱歌,他的专注和独特赢得了很多网友的喜爱。

2014年,徐剑秋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全新演绎了电影小时代中的歌曲《我好想你》,唱出了一种完全不同于原唱吴青峰的风格,得到多位导师的认可并最终进入杨坤组四强。2015年,徐剑秋被知名音乐人、沐松音乐董事长张博文先生邀请加入天津沐松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一路走来,正是因为自己的自强、自立和不懈努力,才能有今天这些成绩,徐剑秋对深有体悟。因此,这次能有这样的机会,站在这个舞台向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传递时代精神同时也表达自己的心声,徐剑秋深感荣幸。

一波三折 微笑面对高强度彩排

参加排练的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27号,徐剑秋接到了晚会彩排的通知,急需他当天从杭州赶到北京,谁知,当天飞往北京或至北京周边的机票都没有了,心急火燎的他赶紧向央视请假。当时,徐剑秋以为可能会失去这次机会,没想到被获准第二天下午前去彩排惊喜之余,他又迅速预定了次日一大早的航班,谁料想次日因为事情耽搁,他又没能赶上航班于是他又一次购买了最近时间的航班,最终按时赶到了北京录制现场。徐剑秋笑着说:“差点和这次演出失之交臂,那样我会非常遗憾的!”

彩排强度很大,很辛苦,很多事情都需要徐剑秋自己思考、自己解决,在接受记者采访,他已经连续三天7点起床、10点到场排练至深夜12点,每天十几个小时高强度排练。央视的五四晚会是一场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的大型晚会,也是多个院校共同参与的一场盛事,“这次演出既能学到很多东西,又能很好地锻炼自己,绝对不枉此行!必须坚持!”徐剑秋说。

“徐剑秋歌唱得非常好,也参加过很多国内知名大赛取得过很好的名次,我们发了剑秋的音乐小样给央视节目组的音乐总监,总监说他唱,当天就入选了。”负责对接此次活动的北音演艺中心孔令如老师说道,“刚开始,剑秋有点蒙圈,他没想到阵仗有这么大,120多人的武术演员给他伴舞,不过彩排一次以后,剑秋就慢慢地找到了感觉,状态越来越好,舞台表现力也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再搭配武术老师给他后设计的一些武术动作,整体呈现效果非常棒!

徐剑秋是一个不善言表但又很细心、善于学习的歌手,他的改变和努力总是默默发生在心底,排练现场,徐剑秋从不迟到不喊苦喊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他在央视舞台上的每一次彩排和改变都让央视导演从心底对他有不一样的认识和认可徐剑秋是万众中国青年中坚定跟随自己内心成长的一员,而恰恰徐剑秋也是万众中国青年中倔强生长担当未来的一代!5月4日CCTV-1 21:00,让我们一起关注北音学子徐剑秋,关注未来中国新生代力量在筑梦新时代的舞台绽放。

作者:图/刘枫 卞世超 王讴凯 文/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