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男声》竞技场上的北音军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历届“快乐男声”盘点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随着《快乐男声》全国冠军的诞生,2017《快乐男声》华丽落幕。《快乐男声》是湖南卫视与天娱传媒于2007年起举办的大众歌手原创偶像选秀赛,至今共举办2007、2010、2013、2017四届,每一届“快男”赛事,都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学子们跻身前列。仅《2017快乐男声》12强中,四分之一的选手就来自北音,全国6强中北音学子就占了2名,占据了三分之一的份额。从这个舞台走出来于朦胧、吴俊余、王矜霖等北音系“快男”们,至今活跃在影视娱乐前沿。

 

 【2017年快乐男声】

黄榕生

“2017快乐男声”全国4强,中国流行歌手。曾获得《Sing-off清唱团》全国八强,《中国最强音》全国十二强;全国阿卡贝拉总冠军等奖项。

 

王广允

“2017快乐男声”全国6强,中国唱跳歌手。曾参加《星动亚洲》《成都百万大民星》《江映蓉HI歌会》《天下达人秀》《你最有才》《最具潜力舞团奖》《中华老堂会》《男生女生向前冲》等节目。

 

赵晔

“2017快乐男声”全国15强,中国唱作歌手。曾与阿杜、韩庚、周笔畅、ALAN等当红艺人同台演出,参加综艺《湖南卫视芒果训练营》、《金钟奖》等。

 

【 2013年快乐男声】

于朦胧

“2013快乐男声”全国10强,中国内地男艺人。2013年,推出个人EP专辑《玩具》。2016年,主演古装仙侠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同年,领衔主演古装玄幻剧《轩辕剑之汉之云》 ;随后出演古装剧《霍去病》;并参演《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2017年1月1日,推出首张个人同名Mini专辑《于朦胧》。2月,在都市青春剧《谁的青春不叛逆》中饰演男主鹿相。7月19日,获得2017“亚洲金曲大赏”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全能艺人奖。

 

赵浴辰

“2013快乐男声”全国20强,中国内地男歌手。热门歌曲《可乐》、《时间轴》、《茧》等,发售专辑《茧》,2014年参加《中国正在听》节目获得全国冠军。

 

【2010年快乐男声】

吴俊余

“2010快乐男声”全国10强,中国内地男艺人。推出多首单曲《小热恋》《亲爱的》、《魅惑》等,2012年开始主演影视剧《成人记》、《全城高考》、《八仙前传》、《20:16》等。

 

王矜霖

“2010快乐男声”全国20强,中国内地男艺人。参加《最美和声》获得全国16强,参加《中国好歌曲》加入刘欢战队。唱作热门曲目《她妈妈不喜欢我》、《十七岁的小情歌》等,发售专辑《唱作达人第一击》、《再见少年》等,参演影视剧《恐女大作战》、《时沙之瓶》、《陆家嘴风暴:不眠之夜》等。

 

姜潮 

“2010快乐男声”全国20强,中国内地男艺人。主演影视剧作品《小时代》系列、《落跑甜心》、《怨灵》、《青春荷尔蒙》、《非你勿扰》、《狐狸的夏天》、《少年盾》等等。

 

【2007年快乐男声】

KING组合

“2007快乐男声”全国15强。比赛结束后他们回到北京,开始了学习和音乐创作的低调生活,并经常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大型晚会。

 

【编后语】

    近年来,全国选秀节目呈现燎原之势,综艺战进入有史以来最白热化的阶段。被誉为“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黄埔军校”、“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摇篮”、“东方的伯克利”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近些年通过各大音乐赛事向当代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北音学子也因此成为各大选秀节目中最受关注、备受期待的焦点所在。在各大选秀节目的战场上,北音学子果然不负众望,在强手如云的竞争中突出重围,以骄人的成绩领跑各大赛事。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