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部剧细数20年影视风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剧盘点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9日 浏览次数:

 

  回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二十多年的过往,自然少不得的便是影视圈撩妹的那些事。

  从《小时代》姜潮饰演的席城、《夏洛特烦恼》周展翅饰演的周董、《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于朦胧饰演的白真,到《琅琊榜》吴磊饰演的飞流、《锦绣未央》金瀚饰演叱云南、《花千骨》马可饰演的杀阡陌、《恶魔少爷别吻我》李宏毅饰演的韩七录等,每位北音鲜肉都仅凭一颦一笑,便撩起了万千少女桃花朵朵开。

  办学二十多年以来,北音和北音附中培养了大批优秀演艺人才。学院利用综合学科的优势,在与姊妹艺术,特别是舞蹈和音乐技能的融合、兼修上创出了一条新路。培养的复合型、原创型艺人,在圈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北音学子,深受业内欢迎。

  学院全方位立体化办学,强调创作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积极创造和提供广阔的实践舞台与合作交流的机会,形成了极度自由和开放的创作氛围。

  种种原因造就了北音毕业的表演人才戏路子更宽,更能胜任不同创作风格。比中央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国立知名艺术院校毕业生的更具备竞争力。而弦子、姜潮、于朦胧、吴俊余等非表演专业人才的“转型”成功,恰恰印证了北音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教学理念——歌、舞、演、创四位一体培养体系的成功实践,使得学生在竞争惨烈的娱乐圈巧妙加分,脱颖而出。也正是因为如此,众多影视娱乐公司纷纷慕名来到学院挑选演员,更有甚者则长期在校园蹲点,发掘可用之才。

  近年进入多屏时代以来,活跃在影视荧屏上的北音学子更是呈现井喷之势,甚至圈内传出“中戏、北电、现代院”的顺口溜。种种霸屏迹象表明,北音凭借以专业课为“主”,以兼修课为“补”的培养模式,成为了推出明星艺人最多的民办艺术院校,也成为了继中戏、北电之后中国的又一大影视人才培养基地和造星平台。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连连看”细数北音学子出演的百部影视盛宴!

  

作者:图片制作/红纬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