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制作系微课堂:手机摄影“一秒拍出好照片”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8日 浏览次数:

北音微课堂:手机摄影“一秒拍出好照片”

 

  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必备性,使得摄影成为大众广泛的兴趣爱好。如何用手机拍摄出好照片、好作品,成为许多摄影爱好者和普罗大众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今天,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宋晓光老师为我们讲授如何用手机“一秒拍出好照片”,此课程是影视戏剧学院影视制作系摄影摄像基础课中的重要课程。

  一句话说的好:“硬件规格不等于作品价值!”。视频中,宋晓光老师用索尼全球摄影大赛手机组获奖作品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大赛手机组比赛作品,来讲解手机摄影与影视制作专业的联系;用学生作品范例,来分析“机位”、“视角”、“层次”这三个技巧对于手机拍摄作品的重要性;最后,精准凝练的传授了手机拍摄的四字要诀。

  据悉,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实现反转课堂,改变传统单一的知识传授型课堂,激发学生主动探索知识的兴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科研处与教务处每学期都会联合举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微课教学比赛”。截至目前,微课教学比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参赛人数不断增多,赛事规模日趋扩大,受到老师、同学们以及业内人士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