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伊楠谈艺考播音主持专业:实践中锤炼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0日 浏览次数:

 

 

北音播音主持系主任 伊楠

【伊楠简介】

 

  播音与主持艺术,是艺考中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播音考哪些内容,考试中应该注意哪些考试技巧?考试着装有什么要求?相信都是艺考生极为关注的内容。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有着丰富教学与实践经验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伊楠老师,将会在本期艺考真相中为艺考生详细解析艺考要点。

【播音系简介】

  我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具有鲜明的特色,形成了独辟蹊径的体系。从播音主持艺术的一般规律和广播电视传媒发展的普遍要求出发,按照经典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教学模式,认真搞好做好播音主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加强培养学生的基本播音主持能力,更从我国广播电视传媒的发展现状和态势出发,大力打造播音主持的特色品牌,深受艺术学子和艺术人才市场的欢迎。

  作为综合艺术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向大众传媒多元交汇、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十分注重在教学和艺术实践中,同影视制作、表演、音乐、舞蹈、录音等相关专业的密切协作,培养学生的综合艺术能力,使其将来在艺术人才市场上具有多方面的就业竞争力。

  培养要求:  1.掌握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学、中国播音与主持学、中国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具有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的基本能力和基本业务素质;  3.了解并掌握党和国家的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等方面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广播电视事业和播音主持行业的发展动态;  4.适应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和采编播一体化及文化、传播、新闻等行业对专门人才的需要;  5. 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基础应用水平。

  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与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与主持、播音员主持人思维素质训练、新闻播音、演播实践、配音艺术、文艺作品演播、娱乐节目主持、商业主持、播音导论等。

  其它课程:视听语言、新闻与传播学基础、电视节目制作基础、表演、形体训练、声乐训练、化妆艺术、录音基础、摄像基础、接受心理等。

  就业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对大众传媒多元而高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凭借我系高水平的专业师资队伍和最先进的演播设备,并通过与本院影视制作、表演、音乐、舞蹈等专业的密切协作,为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艺术团体、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及网站等新媒体,培养从事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主持、综艺娱乐主持、舞台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等有声语言方面的专门人才。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