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第七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大赛海报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2月19日,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第七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总决赛在我院苹果教室举行。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校园组6强选手与来自社会各界的职业组6强选手在这里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80多所高等院校的一千五百余名选手参赛,共收到有效作品270首,创历年之最。经过初赛、复赛评审,诞生校园组、职业组前10强,最终各组前6强来到北音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了由组委会指定的音乐作品满文军新歌《到时候》的缩混,评委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各组前三名,获奖名单将于一个月之后公布,请参赛选手持续关注。

  作为“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也是目前国内参与院校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比赛之一。“第七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将邀请业内多位著名混音师、音乐制作人担任评委,由专家评委对决赛选手作品做详细点评。今年依然分为职业组和校园组,也就是说允许除在校学生以外的在职人员参加职业组的比赛,通过大赛为各大音乐院校在校学习录音和音乐制作的同学,以及行业内的从业人员共同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第七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十强选手名单

校园组:

  茆博文 北京电影学院

  姜龙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录音系

  吴喜浩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董逸凡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录音艺术系

  宋天硕 四川传媒学院播持系录音班

  蔡嘉俊 广西艺术学院

  刘嘉伦 四川传媒学院

  马溪悦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录音系

  孙威洋 四川传媒学院

  郁汝剑 四川音乐学院播音主持艺术系

职业组:

  王用谦、吴灏、蔡瑜、王辰、王玉、李天野、彭逸辉、谌彦兮、汝文博、江淼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