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周年校庆献礼作品——大型原创多媒体音乐剧《大运河》创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介绍《大运河》创作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大运河》剧本

与会人员就《大运河》剧本展开深入研讨

会后合影

研讨会现场一角

 

  近日,2016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周年校庆献礼作品——大型原创多媒体音乐剧《大运河》创作研讨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演艺中心主任孙羽郎、音乐剧系主任冯淑兰、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王军、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马斌等两院一校领导和专业教师与运河研究专家周良、著名作家刘祥、通州民俗专家郑建山三位特邀专家顾问就《大运河》剧本的字、词、句、人物、背景、定位等各方面细节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运河成功申遗,为中国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为了打造运河文化,使运河早日走向世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意策划了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大运河》。《大运河》由李罡院长亲自担任编剧,大胆运用现代审美观念和超现实的浪漫表现手法,艺术化的再现大运河源源流长的文化底蕴,有选择的把大运河的历史故事,运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段进行演绎和诠释,从而展现大运河流域绚丽多彩的文化,表达一段令人梦牵魂绕的历史画卷。 目前,《大运河》创作排演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将于2016年公演,向北音20周年校庆盛典献礼!

作者:图/卞世超 娄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