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主持人精彩开场

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 Clark致辞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致辞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汪京京会长宣布“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开幕

《鼓韵东方》

《鼓韵东方》

《鼓韵东方》

嘉宾认真观看节目

大合影

 

  活动前外国爵士鼓大师互相熟悉

李罡院长接待美国著名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

开幕式现场

 

 

  2015年10月23日,中国规模最大、最为国际化、融学术性和表演性为一体的 “2015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乐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演播大厅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在接下来的三天中,来自国内外十余位一流爵士鼓表演大师、爵士鼓教育专家将为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共享这一中国现代音乐史上最具国际化和学术性的鼓坛盛宴。

  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 Clark、美国驻华使馆文化专员Juliana Huston、美国驻华使馆文化专员文翠红、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赵志安、中国乐谷管委会书记王超山、中国乐谷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晓彤、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等领导,美国著名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美国著名鼓手Billy Cobham、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 、俄勒冈大学爵士鼓教授Garry Hobs、德国著名鼓手Thomas Lang、英国著名打击乐音乐家Pete Lockett、美国著名鼓手Will Colhoun、美国著名鼓手Chris Tricinski、美国著名鼓手Anthony Vanacore、英国著名鼓手Eric Ford等世界级一流鼓手,以及来自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九拍全国连锁音乐机构、山东中演文化传播音乐传播有限公司、浙江打击乐音乐协会、厦门市打击乐协会、台湾功学社集团长城乐器、中国罗兰、英国Rockschool全球音乐考级机构等组织的打击乐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出席开幕式。中国日报、通州时讯、通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到场进行了报道。视友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

  开幕式上,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 Clark、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分别发表致辞。Alan Clark先生讲到,这是美国大使馆第三次赞助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鼓手节的规模越来越大,参与的明星鼓手也越来越多,希望鼓手节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中美之间加深文化了解贡献力量。李罡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社会各界对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的关注与支持,他讲到,“鼓手节被列入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清单对我们来说是种莫大的鼓励,我们将继续办下去,促进中国与国际打击乐的交流与合作,培养造就更多优秀的中国打击乐人!”

  随后,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汪京京会长宣布“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在北音东方神打乐团带来的精彩的《鼓韵东方》表演之后,为期三天的鼓手节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爵士音乐教育平台,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业界知名机构协办。自2013年创立以来,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始终坚持以‘永远以学习者为主体’为举办宗旨,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参与,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

  与前两届鼓手节相比,今年的鼓手节全新升级,所邀请的大师们阵容空前,更具号召力,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增添北京现代中国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中国首届打击乐经理人高峰论坛、中国打击乐器材设备展等活动内容,以满足全国鼓友的需求,共同推动爵士鼓教育的发展。

作者:图/娄翔龙 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