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首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评委:北音打击乐系副主任周鑫

评委:纽约市皇后大学的硕士Anthony Vanacore

评委:新加坡爵士鼓教育专家Irwan Shah

评委:王力宏陶喆等明星的御用鼓手Chris Trizcinsk

评委: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

评委阵容

少年组冠军:李梓譞

少年组亚军:周昊然

少年组季军:周润航

青年组冠军:庄旭权

青年组亚军:葛维彬

青年组季军:王安琪

少年组参赛选手合影

青年组参赛选手合影

乐队即兴合奏

比赛现场

 

  10月22日,“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之“首届北京现代中国职业鼓手大赛”决赛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各组别的冠亚季军,获奖选手获得最高达25000元的现金奖金和价值25000元的设备奖品。视友网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大赛的决赛评委阵容强大,包括北音打击乐系副主任周鑫、新加坡爵士鼓教育专家Irwan Shah、纽约市皇后大学的硕士Anthony Vanacore、王力宏陶喆等明星的御用鼓手Chris Trizcinski、国内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经过评审评选及网友投票选出的共20名选手(少年组、青年组各10名)参加了本场决赛,决赛演奏曲目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演奏Rockshool指定级别曲目(分数占40%),演奏自选曲目(分数占30%),按现场评委要求与乐队合奏(分数占30%)。

  比赛现场,风格各异的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大秀鼓技,按要求完成了演奏曲目的同时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爵士鼓视听大餐。最终经过评委综合评审,少年组前三名由李梓譞、周昊然、周润航获得,青年组前三名由庄旭权、葛维彬、王安琪获得。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爵士音乐教育平台,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云集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聚一堂,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在本届鼓手节中,作为主办方的我院联合英国Rockschool全球音乐考级机构特增设首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旨在促进爵士鼓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普及爵士鼓音乐教育,为广大优秀的专业、业余选手提供一个音乐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我国爵士鼓演领域选拔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